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8第二期
2018第二期
友賽士砵亭澳球員上寶貴一課

於5月21日晚在澳門運動場舉行了“友好關係四十載”足球表演賽,澳門足球代表隊與到訪的葡超勁旅士砵亭交手,結果以青年軍陣容為主出戰的士砵亭勝澳門隊7比0,給予澳門球員一次難能可貴的機會體驗歐洲足球勁旅的精湛水平。支持澳門隊的市民劉先生賽後表示:“交流賽事的意義並不在於賽果,澳門隊從比賽中吸收經驗,推動球員進步才重要。”

比賽吸引約一千五百名觀眾入場,澳足今仗以“全華班”迎戰,面對士砵亭高效的進攻節奏、速度和爆發力,澳足半場落後0比3。換邊後,澳門隊傾盡全力下仍失四球,最終負0比7。首度領軍的澳門隊教練容楚英表示:“在我眼中,輸贏並非重點,我看到了全場九十分鐘拼盡全力的澳門球員,他們沒有因為對手實力強勁而放棄,沒有在失球後洩氣,過程中盡力爭取反擊機會。”

賽事結束後,士砵亭繼續訪澳之旅行程,與本澳教練分享技術經驗,又為本澳青少年球員進行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