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8第二期
2018第二期
澳花泳世界賽摘銅翻歷史一頁

FINA藝術游泳系列賽 – 北京站於4月20至22日在北京進行分站賽,賽事雲集了美國、奧地利、烏茲別克、斯洛伐克、哥倫比亞、馬來西亞及東道主中國參與,中國澳門隊在自由組合項目獲得74.4667分,勇奪銅牌,歷史性奪得首面世界系列賽獎牌。

21日上午,澳門隊參加了自由組合項目,10名隊員出賽選手包括歐陽善盈、盧慧琳、李倪、李卓恩、梁美萱、李卓思、周靜嫻、蔡諾琳、陳子欣及鄭澤璇(替補:趙穎彤、陳嘉熙),終以74.4667分獲取銅牌。代表隊一行23日晚凱旋返澳,第一代花泳代表歐陽善盈表示:“從來沒有想過可以拿到世界賽獎牌,到第二天睡醒一刻仍以為在做夢。我們的訓練確實很辛苦,今次能贏得獎牌真是結合了天時地利,也有點幸運。”

十五歲的鄭澤璇為花泳隊第五代泳手,首次參與世界系列賽的她原以順利完成動作為目標,想不到能與師姐們同享獲獎的喜悅:“這次自由組合的動作是隊伍第一次用於比賽上的,賽前沒想過能以74分獲獎,連同教練,全隊上下都相當感動,畢竟大家在訓練上付出很多,終於得到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