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7第四期
2017第四期
青少年武術代表展拼勁

  9月17至20日在韓國龜尾市舉行了亞洲青少年武術錦標賽。澳門武術總會派出十二名運動員組成代表隊參賽,結果,章睿哲、黃心妍及韓瑞華分別在A、B、C三組奪冠,代表隊最終收獲三金一銀五銅成績。

  澳門武術代表隊在本屆賽事個人及團體項目皆拿下獎牌,章睿哲贏得男A南刀金牌及男A南拳銅牌,黃心妍勇奪女B南拳金牌及女B南棍銅牌,韓瑞華在男C槍術奪金。此外,由章睿哲、錢嘉濠、李卓洋、陳星輝、韓瑞華、黃心妍、王泳欣、劉婉琦與郭慧銘組成的隊伍贏得集體項目銀牌,錢嘉濠在男B劍術及槍術摘下兩銅,陳星輝男C長拳奪銅。

  代表隊一行於21日凱旋歸澳,受到武術總會及家長們迎接及祝賀,首升A組即奪一金一銅的章睿哲表示:“很開心能為澳門爭取到金牌,升上A組後套路難度提高了,但發揮較前兩屆都要好,臨場心理調整上亦有進步。”

  同樣獲得一金一銅的黃心妍透露:“南拳比賽到很晚,我幾乎是最後一個上場,壓力較大,出場前我在場邊藉著聽音樂放鬆心情,最後成功發揮出訓練水平,真的很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