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7第四期
2017第四期
迪圖三級方程式戲劇性封王

  “第64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於11月16至19日舉行,一連四天的賽事吸引了各地車迷踴躍入場觀戰。壓軸的三級方程式賽事上演了近十屆最精彩又最峰迴路轉的一戰,在最後階段鬥得難分難解的首兩部戰車在衝線前雙雙撞欄退出,被拋離近兩秒的英國車手迪圖從後趕上戲劇性封王。賽後,迪圖表示:“冠軍來得有點突然,我感到難以置信,但除了運氣之外,我認為亦是靠我努力爭取回來的。”

兩車衝線雙雙撞欄

  三級方程式十五圈賽事中,多位車手不斷換位,最後一圈更是近十年來最精彩一幕,領先的哈貝斯保駛出漁翁彎後超越卡馬拉並衝向終點,但因車速太快,二人雙雙在“格仔旗”前撞欄。Motopark with VEB車隊的迪圖在第十四圈時,從第五位升上第三位,雖然落後前車近兩秒,卻因哈貝斯保與卡馬拉的意外受惠,時來運到下奪得冠軍,諾利斯及艾隆獲亞軍及季軍。

莫他拿GT盃奪冠

  GT盃的賽事中,莫他拿在排位賽和選拔賽均一直領先,最終力壓Audi Sport Team的富林斯,拋離第三名的兩屆冠軍晏高1.3秒,收獲個人第四個GT盃冠軍,累計過往兩屆的F3錦標,莫他拿第六度在澳門賽道上稱王。

  闊別東望洋跑道三年的FIA世界房車賽,首回合由賓拿利奪冠,次回合由經驗豐富的侯夫勝出,侯夫累積了個人第九個東望洋賽道冠軍,超越格電“八屆王”路達,成為澳門格蘭披治大賽有史以來奪冠次數最多的車手。

第六十四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總成績

賽事

冠軍

亞軍

季軍

三級方程式大賽

迪圖 (英國)

諾利斯 (英國)

艾隆 (愛沙尼亞)

GT盃

莫他拿 (瑞士)

富林斯 (荷蘭)

晏高 (德國)

東望洋房車賽

賓拿利 (摩洛哥)

哥倫尼 (荷蘭)

道上龍 (日本)

首回合/次回合

侯夫 (英國)

米捷利斯(匈牙利)

趙頓 (英國)

格蘭披治電單車賽

歐文 (英國)

赫爾文 (英國)

路達 (英國)

電訊盃房車賽

梁欣榮(中國澳門)

木下光弘 (日本)

胡里歐(哥倫比亞)

華夏賽車大獎賽

宋志偉(中國澳門)

朱戴維 (中國)

李慶新(中華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