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7第三期
2017第三期
嘉年華式武林群英會叫好叫座

由體育局及澳門武術總會主辦,旅遊局、文化局及文化產業基金協辦的 “2017武林群英會”於8月10日至13日舉行,今屆活動加入了新元素,於塔石廣場及友誼廣場舉辦“武術夏日嘉年華”,現場設有虛擬實境武術教學、遊戲攤位及武術表演等活動,為遊客和市民帶來全新體驗。
一連四天精彩粉呈
8月10日下午,於塔石廣場及友誼廣場舉辦的“武術夏日嘉年華”掀開了“2017武林群英會”的序幕,而開幕儀式則安排在晚上的“太陽城集團CKF中國功夫國際挑戰賽”上舉行。開幕儀式由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葉炳權,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副主席、國際武術聯合會主席于再清,中聯辦文化教育部部長徐婷,體育局局長潘永權,亞洲武術聯合會秘書長、澳門武術總會理事長陳永傑,中國武術協會副主席陳國榮,賽事冠名贊助商澳博常務董事兼行政總監梁安琪及賽事冠名贊助商太陽城集團公關部高級副總裁李素茵主持。
除了CKF中國功夫國際挑戰賽外,今年的武林群英會上亦設有亞洲龍獅錦標賽、散打擂台挑戰賽及國際套路賽等賽事,兼備競技性與觀賞性。曾代表澳門奪得亞洲運動會散打亞軍的蔡良蟬在自由搏擊80公斤級洲際拳王金腰帶戰中擊敗泰國拳手阿敏勇奪金腰帶。
澳門隊揚威龍獅賽
在賽事重頭戲之一的澳博第四屆亞洲龍獅錦標賽中,澳門龍獅代表隊舞龍隊在夜光龍賽獲銅牌後,再贏得規定套路金牌及競速技巧賽銀牌;南獅隊在障礙技能項目奪金,並在傳統套路賽搶走銀牌;為澳奪首金的北獅隊在競速技巧再收獲一銀。總結兩天賽事,澳門隊以三金四銀一銅佳績揚威主場。
於塔石廣場舉行的散打擂台挑戰賽擂台,本澳選手邵杰恆、簡繼華、繆一薪及蔡飛龍分別擊敗廣州和佛山選手。
國際武術套路賽在奧林匹克運動場室內館上演,吸引了來自德國、廣東、廣西、澳門及香港近五十支隊伍,超過三百名武術愛好者參與,角逐廿四式、四十二式、傳統太極拳、傳統拳術及器械等項目殊榮。
巡遊吸引觀眾讚賞
8月13日,壓軸舉行的武術龍獅巡遊下午五時由議事亭前地起步,途經玫瑰堂前地、大三巴牌坊及仁慈堂婆仔屋等著名景點,多支本澳武術及龍獅團體沿途表演,演出者穿上加入武術元素的服飾,配以舞蹈及音樂,營造喜慶的嘉年華氛圍,吸引市民及遊客駐足觀賞,巡遊隊伍最後匯集塔石廣場,活動在一片歡樂氣氛中結束。
當天晚上在塔石體育館舉行了閉幕匯演,由《沙畫武林》及《龍獅爭霸》拉開序章,及後陳正雷與王世泉等多位內地武術名家,以及本澳武術名家李文欽、阮愛武、林鴻生、梁紹男及許耀剛分別表演多項中國功夫,亦有外籍人士參與棍術及刀術表演,還邀請到少林武僧團及北京體育大學武術隊呈獻高水平武藝,最後由本澳青少年武術學校及集訓隊隊員作壓軸演出,為本年度武林群英會畫上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