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7第二期
2017第二期
梁東海力爭榮譽

現年19歲的曲棍球手梁東海本年度收穫滿意的成績單,先以隊長身份帶領教業校隊贏下輝煌的11連冠,其後與球會彭利來的隊友們一同在澳門盃擊敗傳統勁旅友樂隊,贏得賽事的錦標。即將升讀大學的梁東海表明有意留在澳門為心愛的曲棍球而繼續奮鬥,矢志為澳門隊效力爭取榮譽。

在校隊他是球隊的王牌及靈魂人物,在球會則是正選球員及重要的進攻齒輪,擁有這“雙重身份”的梁東海坦言從不同角色中得到啟發及進步:“校隊自去年開始重組,兩年間吸取了豐富的領軍經驗,學習到如何團結隊伍打出士氣;在彭利來則會盡量發揮進攻及組織能力,今年澳門盃決賽能攻入重要的八秒滾動球協助球隊奪冠,對我而言是很大的鼓舞。”

現為青訓隊及代表隊前鋒的梁東海多年來積極參與訓練,未來除希望為彭利來捧得聯賽冠軍外,也會爭取披上澳門戰衣參與對外的賽事,擴闊眼界及提升大賽經驗,終極目標是為澳爭光:“澳門曲棍球隊對外比賽機會不多,每年恆常舉辦的只有港澳埠際賽等少數賽事,所以更珍惜每次出賽的機會,希望能為澳門贏得冠軍出一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