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7第二期
2017第二期
東亞空手道賽 澳奪3銀4銅

第七屆東亞空手道錦標賽於5月20及21日,一連兩天在澳門綜藝館上演,東道主澳門隊在這場將於7月在哈薩克斯坦舉行的亞洲空手道錦標賽的前哨戰中,藉著賈嘉慧、黃淑怡、盧偉傑在組手及去年起轉型參戰個人型的蘇瑞林發揮水準,勇奪3銀4銅戰績。大師姐賈嘉慧強調:“鬥心及精神上回勇了,希望能在明年亞運前一直維持高漲的士氣,並再增強一點反應及爆發力。”

本屆東亞空手道賽吸引來自中國、日本、韓國、中華台北、朝鮮、中國香港及中國澳門超過200多名運動員參加,競逐少年、青年、成年組共36個項目,澳門共派出6男5女參戰,當中個人型項目只派出郭建恆及蘇瑞林兩名成年組選手,其他均參戰組手項目。

黃淑怡點數失金

在女子55公斤級以下組手項目中,黃淑怡是成年組實力較強的澳門選手,在複賽最後時刻成功入拳以一分擊敗中華台北選手後,在冠軍戰與經驗豐富的港將馬文心交手,於法定時間內雙方均未能得分,裁判最終判定由馬文心獲勝,黃淑怡遺憾未能登上冠軍寶座。黃淑怡在過去的東亞賽中曾以0比6不敵馬文心,今次卻是鬥到最後一刻才因裁判的判定而落敗,一心衝金的她在落敗後一度陷入沉思:“有數拳我感受到打入了,就是收拳做得不好沒有計分,這是必須改善的問題。”

賈嘉慧收穫銀牌

在3月阿聯酋世界空手道聯賽杜拜站賽事中獲第七名的賈嘉慧,今次在女子68公斤級以上賽事進行三人循環戰,首戰O比1不敵日本的齊藤綾夏;第二戰賈嘉慧以1比0力壓同樣負於齊藤綾夏的中國選手,一勝一負收穫銀牌。

而男子84公斤級以上組手項目,盧偉傑首戰遇上身高佔優的台北選手王永奇陷入劣勢,最終以0比5敗陣。銅牌戰,盧偉杰面對身高相若的港將吳俊賢重奪優勢,以5比1大勝拿下銅牌。

蘇瑞林拼出鬥心

個人型項目,女子蘇瑞林拼出首面對外賽事的獎牌,在銅牌戰擊敗中國選手奪銅。第三次以代表隊身份出戰個人型的蘇瑞林表示:“在穩定性及控制情緒上都有進步空間,畢竟轉戰個人型時,為展示更多跳躍動作從剛柔流轉到糸東流,基本功也要再深造。”

5月初於全澳公開賽奪冠的郭建恆此戰不在狀態,未能發揮自身優勢,被香港鄭子文的速度型套路壓過氣勢,僅一戰告負。

其他賽事,由方文慧、黃淑怡及賈嘉慧出戰的女子團體組手賽,澳門先負中華台北後,銅牌賽以2比1擊敗香港獲得季軍。方文慧50公斤級以下同樣取得一銅。男子青年組梁安迪在68公斤級以下組決賽以0比4不敵中華台北倪子晉奪銀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