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7第一期
2017第一期
昆明兩岸四地賽男排全勝封王

澳門男、女子排球代表隊繼1月出戰港澳埠際賽後,接著再前往香港和昆明出戰“2017省港澳排球埠際賽”及“2017相聚昆明兩岸四地男女排球邀請賽”。在昆明的兩岸四地邀請賽中,男子隊最終奪賽事冠軍,女排則獲賽事第七名。

以老帶新出擊

在昆明的兩岸四地賽中,男排及女排正處於“換血”時期,兩隊都派出埠際賽的年青球員為骨幹,並作出少量調整。男排以主攻林嘉輝、二傳呂思傑,替換陳百淘、阮志鵬等老將;女排方面,則加入王芷雯和周家敏兩青年軍。男排在這次賽事中大放異彩,由梁君健、陳嘉熙等“經驗之將”領軍,並在“後起之秀”譚哲明提供重火力的支援下,男排先後擊敗了主隊昆明、昆明理工大學及台灣中山大學,最終以六戰全勝姿態贏得冠軍。

女排排名第七

收獲第七名的女排在賽事中也有不俗表現,在與昆明、昆明理工大學、曲靖、太原市第三實驗學校、香港青年、台灣中山大學、四川中學生、重慶工商大學八支隊伍的較勁中,曾“零封”主隊昆明及擊敗曲靖,拿下兩勝。

澳門男排、女排主教練歐子榮與吳偉強均認為是次密集式賽事,讓不同球員有機會上陣磨練,年青球員在實戰中有顯著進步。排球隊期望能藉比賽檢視球隊各項優劣勢,在本年多項區域性賽事前作出調整,針對性進行訓練,以爭取佳績。

省港澳得季軍

省港澳排球埠際賽於1月14及15日,一連兩日在香港上演。在首日賽事中,澳門男、女排分別敗於廣東隊及香港一隊。次日比賽,澳門男、女排爭取殺入三甲,雙雙奮戰五局,最終力壓香港二隊,摘下季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