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6第四期
2016第四期
體育嘉年華吸引三萬人參與

為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七週年及中國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成立七週年,體育局及體聯於11月6日在塔石廣場合辦“2016澳門體育嘉年華”活動,由本澳體育總會及體育會設置64個遊戲及展覽攤位,安排超過30場表演活動,向大眾推廣及宣傳運動的樂趣及益處,鼓勵市民多關心健康、多參與體育運動,活動吸引了近三萬人次到場參與。

澳門體育嘉年華本年步進第七屆,旨在推動澳門體育發展,帶動市民參與體育運動。活動於當日早上十時至晚上八時舉行,絡繹不絕的市民踴躍地瀏覽及參與各體育項目攤位,了解不同運動在澳門的發展狀況。

此外,中央舞台分時段上演舞蹈及武術等表演,吸引參加者駐足觀賞。

譚俊榮主禮開幕禮

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中國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會長馬有恆、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局長徐利、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文化教育部副部長趙川東、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副主任汪元、行政委員會發言人梁慶庭、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及教育暨青年局代表袁凱清等出席活動開幕儀式。

潘永權冀促進雙軌發展

體育局局長潘永權致辭時表示,特區政府致力推動大眾體育及競技體育的發展,在社會各界及各體育社團長期配合下,水平持續上升,體聯成立以來充當各體育社團的橋樑,為推動及宣傳本地體育作出貢獻。體育局未來將持續完善體育設施及合理投放資源,強化運動員培訓工作和梯隊建設,促進大眾體育及競技體育雙軌發展。

馬有恆望大眾多認識體育

體聯會長馬有恆喜見體育嘉年華能吸引廣大市民參與,活動籌委會為配合活動所舉辦的填色比賽、徵文比賽、羽毛球友誼賽和壁球同樂日等系列活動,亦營造出濃厚的體育文化氛圍,期望體育嘉年華能夠進一步加深市民對體育運動的認識,促進全民健身及推動本地體育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