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6第二期
2016第二期
中國女排重奪冠軍七度在澳封后

由國際排球聯會授權、體育局與中國澳門排球總會聯合主辦、銀河娛樂集團贊助的“2016澳門銀河娛樂世界女排大獎賽”於61719日在澳門綜藝館上演。深受球迷歡迎的中國女排先後擊敗比利時、塞爾維亞及巴西,相隔三年,再次拿下三連勝,第七次在澳門封后。

中巴大戰等足五年

中國女排首戰直落三局擊敗比利時,次日遇上塞爾維亞,激戰後逆轉32,手執兩勝在煞科日火併巴西,兩軍闊別五年後再次在澳門站碰頭,最終,中國女排打出超強氣勢,以252325162520成績,橫掃三局,總計賽事以三戰全勝勇奪冠軍,繼2013年後再次在澳門站封后,也是國家隊歷史上第七次在澳門站捧盃。

郎平:破巴信心增

完勝巴西後,中國女排教練郎平表示,球員的攔網和發球技術有進步,贏了巴西是對球隊的鼓勵,但球員在球場上表現仍有起伏,而且閱讀和應變能力仍然不夠好。隊長惠若琪表示,這次是長時間以來難得在大賽上贏巴西,隊員們一直努力訓練和捉摸對手的路向,沒想到今天能取得三局全勝,提升了隊伍的信心。

塞爾維亞第二衝線

塞爾維亞在澳門站打出實力,不但打破“大賽不勝巴西”的宿命,更在最後一戰32擊敗比利時,收獲亞軍,巴西得第三名,比利時三戰皆北,排名第四。賽後,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等嘉賓頒發冠軍獎項予國家隊。

朱婷獲選最有價值

賽後,隨即頒發個人獎項,中國女排的朱婷除奪得“最有價值球員”殊榮外,更獲得“銀河娛樂之星”─我最喜愛球員獎項,張常寧則連中三元,分別獲得“最佳扣球”、“最佳接應”及“最佳攔網”,“最佳二傳手”則由巴西隊球員蓮絲奪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