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6第一期
2016第一期
步步高人日情人節雙重喜慶

    為鼓勵居民多參與有益身心的體育活動,農曆新年期間,體育局、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及澳門田徑總會合辦“步步高陞旅遊塔長跑賽”。比賽當天適逢214日,市民透過運動競賽,歡度與別不同的年初七“人日”及西方情人節雙重喜慶。經歷4千米街道賽及61層旅遊塔樓梯挑戰後,香港選手紀嘉文及澳門長跑健將許朗分別獲得公開組男、女子冠軍殊榮。

    活動由時任體育局局長戴祖義,旅遊塔會展中心總經理林曙光,田總會副理事長陳步倩主持起步。跑手從西環湖廣場出發,先進行4千米街道賽後再登上61層高的旅遊塔頂層(共1298級樓梯),寓意新一年步步高陞。

    一輪角逐後,男子組的紀嘉文率先抵達終點,以2243秒贏得公開組(B)冠軍,女子組的許朗以2615秒成績於女子公開組(B)封后。

紀嘉文捧第八冠

    港將紀嘉文自2011年起,在“步步高”賽事贏得七連冠,又在今屆雙重喜慶的競賽日中成功衞冕。儘管受腳傷困擾,但他仍以處之泰然的心態應戰,而且跑出了滿意的成績。

許朗度美好一天

    大受澳人支持的本地女跑手許朗今屆再以大熱姿態封后,她表示,今年大會在樓梯間放置了更多風扇,令空氣更流通,讓跑手跑得更舒服。對於今年頒獎儀式由旅遊塔廣場移師至室內宴會廳舉行,她認為室內環境非但不受天氣影響,而且人們聚在一起氣氛更熱鬧,讓她度過了節慶氣氛濃厚的美好一天。

男女子各組別成績

男子組

冠軍

亞軍

季軍

少年組(A)

黃展華

陳俊麟

李家明

公開組(B)

紀嘉文

余顯華

溫耀昌

壯年組(C)

林澤賢

陸偉堅

鄭善培

元老組(D)

梁百樂

黎耀林

馮健良

女子組

冠軍

亞軍

季軍

少年組(A)

林思穎

許怡涵

王佳恰

公開組(B)

許朗

鄭嘉儀

楊美娜

壯年組(C)

梁麗香

張志丹

林惠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