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5第二期
2015第二期
2015暑期活動

2015暑期活動的報名工作於5月23至26日順利進行。暑期活動是一項大型的青少年活動,鼓勵他們善用餘暇,透過參與活動,學習群體生活、發掘潛能之餘,從中灌輸正確的價值觀。本年度,已安排的活動總數量達到逾400項、1,800多個班、逾5萬個名額。

在體育活動方面,體育發展局在各體育總會及社團的配合下,合共開設136個體育項目,800個班,25,000個名額。對各單項體育總會而言,可以開闊發掘體壇新血的層面,對學員來說,多一個途徑接觸一些非校園生活裡的活動。

今年新增11個體育項目,分別為「直排滑輪曲棍球」、「游泳進階」、「拯溺進階」、「黃昏濕地親子單車遊」、「兒童田徑」、「野外定向體驗營」、「休閒運動體驗營」、「登山運動體驗營」、「越野挑戰營」「小軍人夏令營」及「展能活動聽障人士班 – 兒童律動」。新開設的11個項目,多以專題運動為主的生活營,讓學員齊運動、健體魄的同時,體驗不同的生活和運動樂趣。

本年度推出的亮點系列是「粵澳體育交流營」及「粵澳親子體育交流營」,推廣「親子齊運動,健體多樂趣」。交流營繼續以專項運動為主題,面向13-16歲的青少年。如集體訓練夏令營,初級營是教授基本技術及規則,適量體能耐力訓練;進階營則是體育專項訓練,全程由國家級、省級教練員進行技術指導,學習和提高個人技術、圑團隊戰術配合能力。交流營全程入住廣東省黃村體育訓練基地綜合樓,在學習及運動過程中,提高青少年對運動的興趣、身體素質及自理能力。

今年的暑期活動,共吸引逾19,500位青少年報名,36,066人次完成報名手續。

主辦單位希望青少年透過暑期活動,能「珍惜年華、善度暑假」,在參與體育活動同時,做到「齊運動,健體魄」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