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4第三期
2014第三期
第十七屆亞洲運動會

“第十七屆亞洲運動會”於9月19日至10月4日在韓國仁川市舉行,今屆運動會共設有36個項目,45個國家和地區參賽。

本澳組織了208人的體育代表團,包括135名運動員參加當中18個項目,包括:水上運動(游泳、跳水、花泳)、田徑、羽毛球、保齡球、拳擊、獨木舟(靜水)、單車(公路單車)、劍擊、高爾夫球、柔道、空手道、射擊、壁球、乒乓球、跆拳道、網球、鐵人三項及武術(套路、散手)。

今屆亞運會,中國澳門體育代表團共獲得3銀4銅的成績,其中賈瑞、李禕及黃俊華分別於武術套路男子長拳、女子劍術及槍術全能,以及男子南拳及南棍全能項目各奪得1面銀牌,而張佩思和賈嘉慧分別於空手道賽事女子個人型及女子組手68公斤級以上各奪得1面銅牌,劉情和王俊楠亦各自在跆拳道賽事女子67公斤級以下及女子73公斤級以上奪得1面銅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