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4第二期
2014第二期
2014暑期活動報名

2014暑期活動的報名工作已於5月24日至27日順利進行。暑期活動是一項大型的青少年活動,鼓勵他們善用餘暇,透過參與活動,學習群體生活、發掘潛能之餘,從中灌輸正確的價值觀。本年度,已安排的活動總數量達到400項、1,700多個班、逾5萬個名額。

在體育領域上,體育發展局在各體育總會及社團的配合下,合共開設132個體育項目,793個班,23,979個名額。對各單項體育總會而言,可以開闊發掘體壇新血的層面,對學員來說,多一個途徑接觸一些非校園生活裡的活動。

今年新增19個體育項目,當中包括「排球教練培訓班」、「欖球」、「桌球進階」、「小型帆船」、「少年拳擊(入門操)」、「塑身肚皮舞」、「智趣技能訓練營」、「樹屋歷奇營」、一系列的「粵澳體育交流營」及「粵澳親子體育交流營」。

本年度推出的亮點系列是「粵澳體育交流營」及「粵澳親子體育交流營」,推廣「親子齊運動,健體多樂趣」,新開設10個項目,以專題運動為主的多個生活營,讓學員齊運動、健體魄的同時,體驗不同的生活和運動樂趣。

交流營繼續以專項運動為主題,分為初級及進階,面向8-12歲及10-15歲的青少年,可以分別吸納不同程度的學員。五日四夜的集體訓練夏令營,初級營是教授基本技術及規則,適量體能耐力訓練;進階營是體育專項訓練,全程由國家級、省級教練員進行技術指導,學習和提高個人技術、團隊戰術配合能力,適量體能耐力訓練。全程入住廣東省黃村體育訓練基地綜合樓,在學習及運動過程中,提高青少年對運動的興趣、身體素質及自理能力。

而專為傷殘、失聰或智障青少年而設的展能班,則分別有:為傷殘青少年而設的活動項目:『游泳』、『硬地滾球』;為聽障或語障青少年而設的活動項目:『游泳』、『兒童拉丁舞』,以及為智障青少年而設的活動項目:『足球』、『保齡球』、『籃球』、『乒乓球』等。

本年度暑期活動報名秩序良好,總計逾19,025位人士前來報名,共有34,669人次完成報名手續。主辦單位呼籲各學員在參加暑期活動期間需謹守規則,遵照導師的指示,以度過一個愉快而有意義的暑假。希望學員透過暑期活動,能「珍惜年華、善度暑假」,在參與體育活動同時,做到「齊運動,健體魄」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