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4第一期
2014第一期
推行體育設施綠色標籤認證

為配合特區政府的施政方針,以及對環保節能的支持,體育發展局現正為轄下體育設施推行節能減排的措施,而為了得到更廣泛的認可及規範,在綜合本澳的實際環境和需要後,決定為體育設施申請國際認可的環保綠色認證 – 綠色標籤,並選定奧林匹克體育中心為首個認證的試點,進而逐步推行至其他有條件的場館。

綠色標籤認證的評分,主要分為五項標準,分別為能源使用的效率、水使用量的效率、可持續性操作與管理、室內環境質量和綠色環保新措施和改革創新。根據綠色標籤國際認證機構Building and Construction Authority (簡稱BCA)的要求,體育發展局於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先後進行了一系列的環保節能的監測及改善工作,其中包括:為場館的中央空調系統安裝永久性的查核儀、於大堂及公用地方的玻璃貼上防曬隔熱幕、為常用區域的照明更換為節能的LED燈具、以及放置廢物回收箱及進行節能環保的宣傳等。

在完成上述工作及對場館的運作作出調整後,經認證機構的技術人員為體育中心進行現場視察及檢查,認同場地設施已符合相關的要求,並發出了綠色標籤的臨時認證。

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在取得標籤臨時認證後,仍繼續為設施進行相關系列的改善和優化,以達到取得正式綠色標籤認證的要求。

持續的設施優化及加強市民用場的環保意識是體育發展局推行環保節能的主要目的,既可為環保出力,亦可讓市民從中了解和感受到綠色環保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