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4第一期
2014第一期
2013第一季體育健康諮詢站

體育發展局為能讓市民透過參加體育運動的鍛鍊,學習和認識更多的運動項目,以及獲得到免費的身體素質監測、專業的運動建議和飲食健康資訊,每周都在一些市民喜歡進行運動的公共場地設立體育健康諮詢站。今年第一季分別在筷子基飛喇士街休憩區、白鴿巢公園、花城公園進行。

為了讓市民掌握正確的運動方法,活動現場設有專業的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導師教授示範多種不同體育項目,包括:體育舞蹈、太極、排排舞、柔力球、活力健身操、八段錦、健康舞、健身氣功等,讓市民親身接觸和學習不同的體育項目,尋求適合自己的運動,更好地進行體育鍛鍊,增強身體素質。此外,現場還有由運動醫學中心的專業醫護人員,為市民提供免費的身體質素測試,檢測血壓、心率、體重等,並在專業醫護人員耐心的講解和指導下,市民可以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以及即時得到相關的運動建議和飲食資訊,更安全、有效地進行體育運動。

體育發展局希望透過“體育健康諮詢站”,鼓勵更多運動人士視乎他的身體狀況,進行合適的體能活動,達至一個中運動強度以及每日累積30分鐘或以上的目標及鼓勵較少從事運動鍛鍊的人士進行體能活動,增強其鍛鍊身體的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