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4第一期
2014第一期
賀歲康體活動

為迎接甲午馬年的來臨,民政總署與體育發展局聯同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澳門田徑總會、中國澳門籃球總會、澳門足球總會、中國澳門單車總會、澳門工聯體育委員會、澳門特殊奧運會、澳門聾人協會、澳門傷殘人士服務協進會等多個團體合辦“萬家喜慶賀馬年”壹系列精彩豐富的賀歲康體活動,包括“醒獅賀歲競藝匯演”、“新春單車行大運”、“步步高陞旅遊塔長跑賽”、“賀歲五人足球及賀歲三人籃球公開賽”、“新春弱健共融康體樂”等,與全澳市民歡慶佳節。

 

醒獅賀歲競藝匯演

於2月2日及3日在議事亭前地及塔石廣場舉行,6個體育團體攜手呈獻舞龍、醒獅和武術表演,傳揚舞龍舞獅文化及不同地區的舞獅特色,讓居民及旅客於農曆新年欣賞精湛的醒獅採青技藝及武術表演,感受濃厚的節日氣氛。

 

新春單車行大運

於2月2日由澳門紀念孫中山公園出發,目的地為珠海的野狸島,全程約三十公里。逾200名居民、單車愛好者參與該項活動,邊踏單車邊欣賞沿途風光。有偕同子女參加的家長指出,踏單車既強身健體,能讓子女多接觸大自然,又可增進親子關係,一舉兩得。

 

步步高陞旅遊塔長跑賽

於2月9日在旅遊塔舉行,活動吸引近600本地及海外選手參加,年齡最小12歲,最大69歲。今屆賽事成為「2014全球高塔聯盟長跑挑戰賽」的首站,其後還會在吉隆坡、悉尼、墨爾本、卡加里、芝加哥、塔林、維也納舉行,每站的首名男、女子優勝者可參加2015年2月在美國紐約舉行的「2015帝國大廈登頂比賽」。

 

賀歲五人足球及賀歲三人籃球公開賽

賽事於2月16日在鴨涌河自由波地舉行,分別吸引12支隊伍參與「賀歲五人足球公開賽」,以及16隊男子和6隊女子參加「賀歲男、女子三人籃球公開賽」。

 

新春弱健共融康體樂

於2月8日在紀念孫中山公園舉辦“新春弱健共融康體樂”活動。該項活動專為本澳弱健人士及其家庭而設,旨在增強居民與殘疾人士的溝通、互動,以助建立和諧共融的社會,讓他們透過參與趣味康體遊戲,感受節日氣氛。活動吸引逾250名弱健人士及其家庭成員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