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4第一期
2014第一期
“增強學生體質的體育教學策略與方法”講座

增強學生體質、促進學生健康成長,一直以來都是政府及社會各界共同關注的問題,為促進學生體質健康發展,體育發展局與教育暨青年局在學生體育的推廣工作上,不斷尋求更多的合作空間,繼2013年10月合作舉辦“面向體育教職人員的體質監測指標講解會”後,2014年3月18日及21日再次推出“增強學生體質的體育教學策略與方法”講座,並邀請理工學院體育暨運動高等學校時慶德博士擔任主講嘉賓。

時慶德博士在課程裡,介紹了有關改善不同年齡段學生心肺功能、肌力和肌耐力、柔韌性和身體成份等的體育教學策略和方法,內容包括健康體適能的教學指引、訓練原則、教學方法範例和安全指引,並介紹了多種發展學生體質的體育教學活動實例。

時慶德講授的內容精彩而豐富,引起在場參與的體育教職人員的共鳴,積極地進行交流與互動,並對相關問題展開了熱烈的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