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4第一期
2014第一期
編者話

春季,一片生機勃勃,萬物復甦,春意盎然,這也是澳門體壇的一個寫照。為了嘉許過去一年在參加國際賽事中取得優異成績的運動健兒及幕後功臣,特區政府舉行了頒獎儀式,向優秀運動員及教練員頒發了獎金及獎狀,讓我們祝賀他們,並與他們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悅。同樣,透過今期的「體壇報導專欄」,讀者亦可以領略到本澳運動員的風範,在印度果亞舉行的“第三屆葡語系運動會”上,本澳健兒不畏強手,全力拼博,合共取得15金9銀14銅的佳績,可喜可賀。

青少年是社會的未來,青少年運動員的培養更是競技體育可持續發展的保障。特區政府十分重視人才的培養,為此,乒乓球、保齡球、網球學校等分別舉辦了「選材日」。讓我們一齊關注“苗圃”的建設和關心年輕一代的成長。

值得回味的還有“體育專題攝影比賽”,攝影愛好者透過鏡頭捕捉力與美最酷、最感動的瞬間,留住每一幅健康快樂、緊張刺激的體育運動的精彩畫面,讀者可以細心去欣賞、去感受運動的樂趣。

一年一度的“婦女體育嘉年華”又來了,這是推動婦女參加大眾體育運動的一件盛事,今年更邀請到8個國家及地區的婦女團體參與,共同進行研討會及康體活動,一起分享運動所帶來的好處和樂趣。

膝關節損傷常見於體育運動中的接觸性或非接觸性損傷,而肌肉及韌帶的強化則是預防膝部傷患的關鍵。本期的「運動與康復篇」將介紹幾組簡單的運動來加強腿部肌肉的訓練,以防患於未然。

戴祖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