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3第四期
2013第四期
「精英運動員培訓資助計劃」及「退役精英運動員進修資助計劃」講解會

體育發展局於11月8日在旅遊活動中心舉行「精英運動員培訓資助計劃」及「退役精英運動員進修資助計劃」講解會,向本澳各體育總會理事長、教練員及運動員詳細介紹相關計劃,吸引逾150人出席。

為推動本澳競技體育發展,體育發展局多年前已推行「精英運動員培訓資助計劃」以及「退役精英運動員進修資助計劃」,協助培育本澳的優秀運動員,提升競技水平,經過多年來的實踐及不斷作出檢討,在競技體育方面,已確立向專業化方向發展為定位,為此,有必要優化及完善現有的資助計劃,以配合體育總會所訂立的中、長期發展目標,培育青少年運動員,讓運動員可全面投入到競技體育訓練及比賽,提高在國際體壇上的競爭力。

「精英運動員培訓資助計劃」及「退役精英運動員進修資助計劃」相輔相承,是本澳今後競技體育發展的一項重要基石,這一系列制度的實施將更有系統地、全面地規範對競技體育培訓的支持,同時亦為將來成立的運動員培訓及集訓中心創造良好條件。兩項資助計劃相信可以讓運動員看到,從培訓資助計劃到退役後的相關支援及保障,讓運動員可以安心、全情地投入訓練,為實現目標和尋求突破而努力奮鬥,繼續為澳門特區爭取國際體育殊榮。

出席講解會的有體育發展局代局長戴祖義、副局長潘永權及廳長林蓮嬌。會上除了向出席者詳細介紹了相關計劃的具體內容外,亦進行了互動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