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3第三期
2013第三期
2013公共機構體育競技大會

自2003年起,體育發展局與行政公職局合作舉辦“公共機構體育競技大會”,讓各公共機構的員工透過參與體育活動,養成勤做運動的習慣,提高個人生活質素,同時,培養團隊協作精神,加強各部門員工間的溝通及增進彼此的友誼,從而可以更好地為澳門市民提供服務,創建一個和諧與充滿健康活力的公務員隊伍。活動舉辦以來,深受公共機構員工歡迎,由2003年開始參與人次900多人,直至今年已經達到2900多人次,可見參加活動的公共機構員工逐年增加。

“2013公共機構體育競技大會”於本年5月至7月期間舉行,活動分為體育競賽和康體競技兩大項目。體育競賽於5月份展開,並由10個單項組成,包括:7人男子足球、籃球、乒乓球、羽毛球、壁球、網球、保齡球、游泳、田徑及龍舟(澳門公共機構小龍賽)。康體競技活動是“2013公共機構體育競技大會”的壓軸項目,於活動最後一天舉行3個單項競賽,並為活動拉下完美的帷幕。

本年的活動自5月開始進行,經過了兩個多月的激烈比賽,各項目的優勝者陸續產生,而於7月7日在塔石體育館進行的康體競技比賽中,各公共機構分別派出員工參與,於比賽過程中參加者發揮團隊合作精神,表現員工間的友誼。比賽過程既緊張又熱鬧,各機構紛紛為落場比賽的同事加油打氣,現場充滿歡樂氣氛。

活動的頒獎儀式於康體競技後隨即進行,而最矚目的獎項“活力大獎”由司法警察局連續三年奪得。活動有賴各公共機構的鼎力支持及積極參與,使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出席頒獎禮的嘉賓包括:體育發展局代局長戴祖義、行政公職局局長代表薛振強、文化局局長吳衛鳴、社會保障基金代主席陳寶雲、澳門監獄副局長呂錦雲、民政總署代表呂志鵬、教育暨青年局代表龔志明、司法警察局代表劉少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