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3第二期
2013第二期
編者話

初夏尾隨着春天的腳步悄然來臨,本澳體壇也隨之而熱鬧起來,平日寧靜的南灣湖畔響起了喧天的鑼鼓聲,平滑如鏡的湖面也激起了千層浪,“2013澳門國際龍舟賽”的上演,為澳門市民帶來了節日的歡樂,而該賽事亦已經成為本澳重要的體壇盛事和特色旅遊節目。在路氹城保齡球中心舉行的“2013亞洲保齡球巡迴賽 - 澳門站”也為本澳體壇增添色彩,讓我們透過「體壇報導」的專欄再次回眸這精彩的每一頁。

“世界挑戰日”,這已經是澳門人所熟悉的名字了,今年在各政府部門、機構、商號、社團、學校及各界人士的積極支持下,澳門又締造了參與人數新的歷史紀錄,再次在對賽中勝出,值得回味。

此外,「大眾體育」專欄的“全澳殘障人士運動日”,也是值得向讀者推介的一個活動,體現了社會對弱勢社群的關懷,更是為了能更有效地向殘障人士推動「齊運動 健體魄」的大眾體育理念,培養殘障人士以及其家人對運動的興趣,加強社會大眾對殘障人士的關注和瞭解,宣揚「終身體育、傷健共融」的健康訊息,以及讓殘障人士建立自信,積極參與社會活動,共同構建和諧健康的社會作出貢獻。

水是維持生命的重要元素。若運動令身體大量出汗丟失水份和電解質但未能及時補給,那麼便可能做成運動性脫水。如何面對和解決問題呢?今期『體育科學點滴』專欄將有細說,讀者可以從中領略到運動補充水份應注意的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