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3第一期
2013第一期
場地設備更新:蓮峰體育中心游泳池及其附屬設施

為了確保轄下場館的正常運作和使用者的安全,體育發展局一直有定期巡查各場館及了解設施和設備的使用狀況,以便制定長遠的維修保養計劃,並因應實際情況,按序為一些早期落成的場館進行各類維修、擴建以至主體部份的維護工程等等。

蓮峰體育中心游泳池及其附屬設施主要包括兩個室內暖水游泳池(其中一個更是專門為傷殘人士使用而設計)及一個可進行多項室內運動項目的多功能體育館,目前主要作各總會集訓隊及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學員提供理想的訓練及學習游泳之用,該游泳池於1986年建成後,再於1998年擴建增設體育館,並一直使用至今。有關設施雖然一直有定期進行各類型的維修,但經過長年頻繁使用,已出現了不同程度的耗損,導致雨季來臨時天面會有滲漏的情況,以及室內體育館木板地面亦出現不同程度的損耗。

為保障該場館使用者的安全及持續可在合適環境下進行鍛鍊,體育發展局於2012年11月對游泳池及其附屬設施進行大規模的改善工程,改善配電系統,翻新泳池更衣室及室內體育館、更換室內體育館冷氣系統和健身室器械,以及美化設施內的休閒空間等等。

隨著4個月的工程期結束,泳池大樓已於2013年3月中旬重新開放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