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2第四期
2012第四期
2012年大眾康體日

體育發展局自2009年起每月一次在全澳一些公共康樂設施及公園舉辦「大眾康體日」活動,透過活動讓體育運動的訊息深入各社區,向市民宣傳推廣大眾體育訊息,喚起市民對體育運動的興趣,鼓勵大眾積極參與體育鍛鍊,達致全民健身的目的。活動吸引廣大市民前來參與,深受大眾的熱烈歡迎,2012年全年參與活動有三萬多人次。

為了讓市民掌握正確的運動方法,安全有效地進行體育活動,體育發展局邀請各體育總會派出專業的導師,在活動現場悉心地教授市民一些正確的運動動作和方法,內容包括有乒乓球、羽毛球、門球、保齡球、曲棍球、籃球、踢毽、壁球、跳繩、象棋、柔力球等有獎康體項目。活動吸引了大批市民到場支持,當中亦有不少是親子家庭一齊參與,有助於從小培養孩子對體育運動的興趣,增進親子關係的同時亦給予小朋友帶來輕鬆有意義的假期。在各體育總會專業的導師悉心指導下,市民都積極地投入到活動中,認真學習及掌握體育運動的技巧。此外,現場還有由體育發展局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的導師及學員們示範表演各種不同的體育項目,吸引現場市民觀賞,讓市民認識各項體育活動,增加他們對體育活動的喜愛,積極參與體育鍛鍊,從而達至身體健康。

主辦單位透過在全澳不同的地點舉辦「大眾康體日」活動,將體育運動普及化,推動大眾體育的發展,讓市民學習和掌握正確的運動方法,鼓勵他們積極參與體育運動,養成持續運動的良好習慣,豐富餘暇生活,促進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