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9第二期
2009第二期
第六屆亞洲體育科學研討會

第六屆亞洲體育科學研討會於5月12日至15日期間在北京舉行。應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的邀請,澳門體育發展局組織代表團赴會,成員包括組 織、研究及資訊處處長鄒國偉、運動醫學中心主任蘇立中及營養範疇高級技術員關美怡等。

代表團抵達後,受到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田野所長及研究所其他人員的熱情招待。參與研討會還有日本體科所(JISS)、韓國體科所(KISS)、新 加坡(SSC)、香港(HKSI)及白俄羅斯的代表。研討會的主題為“亞洲體育科學當前及未來概況”(The Present Situation and the Prospect of Asian Sport Science)。內地及其他地方的學者均有出色的報告,包括北京奧運賽事的回顧和分析、中國的體育鍛煉情況、運動員生理生化的研究和體育生物心理社會系 統等。田野所長表示研討會有助擴展亞洲國家在體育科學上的學術交流和合作,從回顧中展望未來,提升體育科學的研究和應用,加強運動員的競賽能力。

此次交流獲益良多。代表團成員除在研討會中深入學習到最新的體育科學知識外,更有機會聯繫其他國家的體育科學所院長、教授、研究員,了解不同地方中心的發 展和運作。另外,更進一步與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保持良好的交流與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