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2第四期
2012第四期
亞奧理事會會議

亞奧理事會於11月8日在澳門東亞運動會體育館舉行了第31次亞奧理事會會員大會,這是澳門首次舉辦的大型國際體育組織的會議,證明澳門舉辦大型體育活動的能力再次受到國際體育組織的信任和認同。同時透過這次會議,加強了澳門與世界體壇的聯繫,促進彼此之間的交往和合作。這次大會有來自亞奧理事會執委、常委會成員,45個國家及地區奧委會,國際奧委會,國際體育聯會,亞洲體育聯會,各運動會主辦及申辦組委會之代表等近600人會聚澳門參與盛會。亞奧理事會主席艾哈邁德.法赫德.薩巴赫,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等出席了大會。

這次大會的議程包括聽取了未來幾年多個亞洲綜合性運動會的籌組情況和選出越南的河內和印尼的泗水分別為第18屆亞運會和第4屆亞洲青年運動會的主辦城市。此外,亦聽取了國際仲裁委員會、世界反興奮劑機構、2012倫敦奧運會的簡介。

11月7日,亞奧理事會還舉行了第62次執委會會議。會議呼籲各國奧委會多培養青年體育領袖,同時充分利用奧林匹克團結委員會及其他有關組織的各項基金/資助計劃,以使更多的運動員獲得參加奧運會的資格。

在大會舉行期間,亞奧理事會亦進行了倫敦奧運會獲獎奧委會及金牌運動員表彰儀式,為來自亞洲7個國家和地區的男女各10名優秀運動員頒發了“亞奧理事會體育明星獎”。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於11月6日會見了亞奧理事會會員大會的謝赫.艾哈邁德.法赫德.薩巴赫主席、亞奧理事會成員、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副主席托馬斯.巴赫和世界體育界高層代表等。並表示特區政府將與亞奧理事會及國際奧委會保持友好關係,促進國際與本澳體育界互動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