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9第二期
2009第二期
「我的夢」大型體藝綜合匯演-----中國殘疾人藝術團表演

蜚聲國際的中國殘疾人藝術團於5月1日蒞澳為澳門市民表演了兩場精彩的演出。是次活動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體育發展局承辦,中國殘疾人藝術團 演出的兩場題為「我的夢」大型體藝綜合匯演,於5月1日下午2時及晚上7時在塔石體育館舉行。表演前一天,還招待了本澳殘障人士及其家人觀看了預演。

在兩小時的表演中,澳門市民現場欣賞了北京殘奧會開幕禮上一些精彩的表演,並宣揚傷健共融、和諧互勉的訊息。由超過50名殘疾人藝術家擔綱演出,精彩的節 目除了有北京殘奧會開幕禮上讓世人驚嘆不已的表演,包括盲人歌手楊海濤演唱的《天域》;還有在2004年雅典殘奧會閉幕式「中國八分鐘」的環節中,美輪美 奐的『千手觀音』舞蹈表演等等,每位入場觀賞的市民都能親身感受並學習殘疾人藝術家們昂揚向上的風貌和自強不息的精神。

由中國殘疾人聯合會主席張海迪率領的中國殘疾人藝術團於演出前數天抵澳,抵澳後除進行緊密的排練外,亦展開了在澳門一系列的交流訪問活動。中國殘疾人聯合 會主席張海迪、中國殘疾人藝術團團長邰麗華及部份團員,在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戴祖義及柯嵐陪同下,先後前往訪問了澳門扶康會寶翠中心及聾人協會聾人服務中 心,受到中心負責人的熱情接待並向來賓介紹了中心情況,並陪同嘉賓參觀了相關設施、展能藝術、手作工場及觀賞由學員的葡國土風舞等表演。同時與中心人員進 行交流,分享殘障人士在發展藝術方面的經驗和心得。張海迪及藝術團的團員勉勵學員必須自強不息,努力不懈才能實現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