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9第二期
2009第二期
第 46屆太平洋亞洲區橋牌錦標賽

由澳門橋牌協會(Associação de Bridge de Macau)主辦『第四十六屆太亞橋牌聯會錦標賽』於6月19日至28日一連十天在澳門綜藝館舉行。

自1984年及1996年,太亞橋牌聯會錦標賽今次是第三次在澳門舉行,該賽事吸引了來自太平洋亞洲區的十五個國家及地區共五十四支參賽隊伍,近四百名運 動員來澳作賽,包括澳洲、中國、中國香港、中國澳門、中華台北、法屬玻利維亞、印尼、日本、韓國、蒙古、法屬新喀里多尼亞、新西蘭、菲律賓、新加坡、泰國 等。賽事分為公開組、女子組、元老組、青年組及學生組五個組別,澳門則派隊參加公開組及元老組的賽事。

各國運動員使出渾身解數經過十日比賽,最終由中國隊奪得公開組、女子組及學生組的冠軍,而印尼取得元老組的冠軍,澳洲取得青年組的冠軍。澳門隊雖然在今次 賽事中沒有取得任何成績,但對於本澳運動員能有機會與世界級高水平的選手進行技術交流及切磋,無疑將有助擴闊視野,從而提高自身的技術水平,對於日後橋牌 運動在澳門的推廣及發展起著積極的推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