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此:主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2018武林群英會」完滿閉幕

由體育局與澳門武術總會聯合主辦,旅遊局、文化局和文化產業基金協辦的「2018武林群英會」,壓軸日進行的武術龍獅巡遊,邀請了多支本澳武術團體及海外隊伍參與表演,吸引大批市民及遊客沿途觀看,場面熱鬧。主辦單位晚上於塔石體育館舉行閉幕匯演,為本年度武林群英會畫上完美句號。賽事方面,本澳趙偉強在「2018世界大學生武術錦標賽」男子南拳項目勇奪金牌,而蔣瑋城在男子棍術亦有一銅進帳,總結今屆賽事本澳共奪得1金2銀2銅的獎項。

下午在議事亭前地舉行的「武術龍獅巡遊」活動,多支本地武術體育隊伍、新加坡及馬來西亞九節龍,連同多支龍獅及瑞獸等隊伍,由議事亭前地出發,途經玫瑰堂、大三巴牌坊、瘋堂斜巷,沿途表演多項不同類型中國武術功夫,巡遊中亦穿插了特色文化舞蹈表演,配以充滿武術元素的服飾、舞蹈及音樂,營造充滿繽紛色彩的嘉年華式氣氛,目不暇給,吸引市民及遊客沿途駐足觀看,巡遊隊伍最後到達塔石廣場,活動在一片歡樂氣氛中結束。

晚上在塔石體育館進行的閉幕匯演,分《武林群英》、《功法自然》及《天地人和》共三個篇章,四位本澳武術名家包括李文欽、林鴻生、梁紹男及許耀剛,分別聯同外地武術名家表演多項中國功夫,而本澳龍獅隊伍、河南嵩山少林寺武僧團、北京體育大學武術隊為觀眾表演精湛的武藝。澳門青少年武術學校及本澳運動員亦分別進行武術、空手道、踢拳及舞蹈表演。

出席閉幕匯演謝幕禮的嘉賓有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部長萬速成,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澳門武術總會理事長陳永傑,國際武術聯合會執行副主席吳廷貴,中國武術協會主席張秋平,旅遊局代局長程衛東,文化產業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梁慶庭及委員朱妙麗,「2018世界大學生武術錦標賽」賽事籌委會主席老傑龍等。

「2018世界大學生武術錦標賽」壓軸日比賽,男子南拳項目共有11名選手角逐,本澳趙偉強憑穩定發揮以9.45分為本澳獲得本屆賽事首金,亞季軍分別為印度尼西亞的William Ajinata及土耳其的Kalayci Halil;本澳另一運動員蔣瑋城在男子棍術與11名選手對決,最後以9.32分獲得一面銅牌,冠軍由馬來西亞Khaw Jun Lim以9.48分贏得,亞軍為俄羅斯的Badrutdinov Sergei,得分為9.35分;女子南拳項目,冠亞季軍分別為中國的陳惠穎、俄羅斯Gerasimova Daria及美國的Lee Lucy;女子劍術冠軍由印度尼西亞的Natalie Chriselda Tanasa奪得,日本的Honda Ayaka與馬來西亞的Cheah Aggie Ruey Shin分別位列亞季軍。散打決賽,中國的Dai Shimeng 與Yuan Peng分別在女子52公斤級別及男子52公斤級別擊敗印度尼西亞及俄羅斯選手贏得冠軍,女子60公斤級別、男子60公斤級別、男子70公斤級別及男子80公斤級別均由伊朗選手贏得金牌。

一連四天的「武林群英會」成功發揮了體育、旅遊和文化的協同效應,打造本澳另一體育旅遊品牌盛事活動,透過不同形式的武術比賽及表演示範,讓居民、遊客參與其中,從中加深對武術運動的認識,同時,提供一個多元的交流平台予武術愛好者互相學習、切磋並分享習武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