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此:主頁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2018武林群英會」明揭幕

由體育局與澳門武術總會聯合主辦,旅遊局、文化局和文化產業基金協辦的「2018武林群英會」將於明日(2日)正式舉行,而為祈求活動順利進行,主辦單位今日於塔石廣場舉行了祈福儀式。而「2018世界大學生武術錦標賽」今日亦舉行了賽事開幕式,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出席開幕儀式並宣佈開幕。

為期四天的首屆世界大學生武術錦標賽,將於明日揭開戰幔,賽事今日下午六時半於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開幕式及歡迎晚宴,25個國家及地區的參賽人員先後進場,東道主的澳門隊則壓軸出場,今屆賽事將派出6名運動員角逐套路及散打的項目。進場儀式後,由賽事籌委會主席老傑龍,國際武術聯合會執行副主席吳廷貴,國際大學生體育聯合會監督、資格審查及仲裁委員會主席、亞洲大學生體育聯合會主席薛彥青先後致歡迎詞,接著由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宣佈賽事正式開幕。

出席儀式的嘉賓還包括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葉炳權、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澳門武術總會理事長陳永傑、國際武術聯合會副主席霍震寰、謝里夫及秘書長張秋平,國際大學生體育聯合會委員會委員等。

「2018武林群英會」除上述武術錦標賽外,多項精彩活動亦將緊接上演。為讓市民及旅客更能感受活動氣氛,塔石廣場及祐漢街市公園明日起舉行「武術夏日嘉年華」,現場設有舞台表演、抽獎環節及多個以武術為題的創意工作坊、別開生面的攤位遊戲,以及幼兒武術體驗,歡迎市民及旅客到場參與。開放時間為8月2日及3日下午五時至晚上九時半,而8月4日為下午二時至晚上九時半,8月5日下午二時至晚上七時。

另一矚目活動「一帶一路龍獅邀請賽」,將於星期六(4日)在塔石體育館舉行,來自本澳、中國、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及中國香港等國家及地區的頂尖龍獅隊伍角逐南獅及夜光龍項目,本澳共派出4支隊伍爭奪獎項;另外,「國際武術套路賽」及「散打擂台挑戰賽」亦將在8月3日、4日分別在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室內館及塔石廣場進行多場精彩的賽事。8月5日活動壓軸當天,下午五時將舉行「武術龍獅巡遊」,晚上七時,塔石體育館將舉行「2018武林群英會」閉幕匯演。

「2018武林群英會」活動內容十分豐富,集合武術套路、散打及龍獅構成的多個重點項目,以此結合及發揮體育、旅遊和文化的協同效應,將「武林群英會」打造成為本澳體育旅遊品牌盛事活動。而為了讓市民和旅客有機會在同一週內欣賞到多采多姿的武術匯演及不同武術項目的比賽,在「2018武林群英會」舉行期間,將會同期舉行由國際拳擊聯合會一帶一路區(IBF B&R)主辦的「2018 IBF絲路冠軍聯賽」。有關賽事將於8月5日下午六時半在永利皇宮路氹酒店舉行。

如欲了解更多活動資訊,可瀏覽體育局網頁www.sport.gov.mo或活動官方網頁www.macaowushum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