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眾體育 > 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 > 颱風或因天氣狀況停課規定

颱風或暴雨停課規定/例行停課或取消課堂

a)  政府訂定之強制性假期;

b)  大型活動或不可抗力原因:

  • 因場地舉辦大型活動而被佔用或其他不可抗力的原因,有可能需要調配上課地點時,教練員將負責安排其他地點繼續上課;
  • 因場地舉辦大型活動、臨時改作避險中心 / 避險中心集合點、或其他不可抗力的原因而取消的課堂,且不能安排其他地點繼續上課,不會另作補課或補償。

因天氣情況轉壞隨時終止戶外活動,以策安全。終止活動後,學員應聽從教練員安排盡快離場。

熱帶氣旋信號:

1號或 3號風球

a) 室內活動及戶外陸上活動:當1號或3號風球在懸掛時,照常上課。

b) 戶外水上活動:

  • 若上午六時仍然懸掛1號或3號風球,中午十二時前的課堂停課;
  • 若中午十二時前除下1號或3號風球,下午二時或之後的課堂復課;
  • 若中午十二時仍然懸掛1號或以上風球,中午十二時後的課堂停課。

8號風球或以上

a) 若上午六時仍然懸掛8號或以上風球,中午十二時前的所有活動停課。

b) 若中午十二時前除下8號或以上風球,下午二時或之後的所有活動復課;

    若中午十二時仍然懸掛8號或以上風球,中午十二時後的所有活動停課。

c)  8號風球懸掛前2小時,所有活動中止,學員不需前往上課地點。

暴雨警告信號

a) 若上午六時仍然懸掛暴雨信號,中午十二時前的戶外活動停課;

    若中午十二時仍然懸掛暴雨信號,中午十二時後的戶外活動停課。

b) 當暴雨信號仍然懸掛,在場地許可的情況下,室內活動照常上課。

    學員須考慮實際天氣及交通情況來判斷是否參加活動。學員遲到或缺席,將不被視作缺勤。

雷暴警告信號

a) 室內活動照常上課。

b) 當信號在生效,戶外陸上活動及戶外水上活動將暫停教學;

    信號除下及安全的情況下,活動可恢復進行。

戶外泳池:工人體育場---游泳池

戶外陸上活動:門球、網球、花式單車、太極拳(巴坡沙體育中心多用途運動埸)、太極拳(宋玉生公園)、太極拳(氹仔海洋花園公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