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眾體育 > 關於大眾體育 > 簡介

參與體育鍛鍊,有助改善身體素質、預防疾病。發展大眾體育、推動市民參與體育鍛鍊、養成終身體育的生活模式,一直以來均是本局的重要工作之一。

大眾體育是任何人士、任何年齡、任何教育程度、在職、在學或家務人士均可參與。本局在過去日子,一直創造條件,把安全與科學的元素注入各項大眾體育活動中,以吸引市民大眾的積極參與,從而達至健康身心、豐富餘暇生活、促進社會和諧的目的。另一方面,在提高全民對體育運動的認知與支持,為本澳競技體育發展構築平台,為提高本澳競技體育水平建立基礎。

因此,體育局每年均定期舉辦多項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讓市民大眾可在合資格的導師指導下,並在安全的環境中,進行體育鍛煉,此外,我們更透過本局轄下的運動醫學中心,為學員提供健康檢測。除此之外,本局一直以來均極重視本澳大眾體育的發展,並投放大量資源於此有關活動,舉辦大型的體育推廣活動,希望在原有基礎上,加快地擴展現時大眾體育活動的規模,並且擴大宣傳活動,讓大眾體育的資訊更廣泛地傳播,令更多不同層面的市民也能認識大眾體育的意義,一起來參與大眾體育的活動,達到整體提高本澳市民體質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