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眾體育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22體能挑戰暨運動健身體驗日現正接受報名
2022-09-01

“2022體能挑戰暨運動健身體驗日"將於今年9月25日於塔石體育館舉行。是次活動由體育局主辦,Olympia Macau冠名贊助及賈立賢體育及娛樂活動策劃有限公司承辦。活動結合體能挑戰、健身體驗及運動醫學等元素,期望市民透過參與活動,踏出建立運動習慣的第一步;並讓有恆常鍛煉的人士藉此互相較勁、挑戰自我;活動亦首次邀請大灣區選手參與,促進兩地選手交流。

體能挑戰賽現正接受報名,有興趣人士可於即日起至9月19日於大會指定購票平台https://buy.gooutmall.com/desafiosfisicos進行網上報名。為配合防疫需要,所有參加者進場時必須持72小時有效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所有進入活動場所之人士必須佩戴口罩、接受體溫檢測、出示當天的“澳門健康碼” 、掃描“行程記錄的場所二維碼”及在活動範圍內保持適當社交距離。

體能挑戰賽由單項體能挑戰賽及混合體能挑戰賽組成,對象為1967至2009年出生的本澳居民;單項體能挑戰賽比賽設少年組及公開組,項目包括:平板支撐、引體上升、波比跳及折返跑等;而混合體能挑戰賽則設個人賽及隊際賽,需完成多項體能任務,考驗參加者的耐力、爆發力及團隊合作能力,隊際賽需以三人為一組,歡迎熱愛體能鍛煉的人士參與,名額有限,先到先得。每名參賽者將獲贈賽事選手紀念品乙套,包括運動毛巾、健身跳繩負重球、按摩泡沫軸等;而各項首三名得獎者更可獲由Olympia Macau 全力贊助的獎品。

活動同場設有健身體驗區及運動醫學諮詢區,健身體驗區由專業健身導師現場指導及示範多類健身器材包括空中瑜伽、TRX、戰繩、壺鈴訓練等,及以體驗課程形式教授健身運動,如踢拳、瑜伽及合氣道等體驗班;運動醫學諮詢區由專業人員提供運動資訊講解,並為現場市民進行初步健康評估及檢測,提供合適的運動建議。歡迎廣大市民蒞臨體驗。

如欲了解“2022體能挑戰暨運動健身體驗日"詳情,歡迎瀏覽體育局網頁www.sport.gov.mo,關注澳門大眾體育動向Facebook專頁、“澳門體育”微信公眾號及“澳門特區體育局” 微信訂閱號或致電6881 5270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