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眾體育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報名活動於12月14日起在塔石體育館進行
2019-12-12

為配合特區政府發展體育的施政方針,體育局於2020年將一如既往向廣大市民推廣大眾體育。本年度第1期(1月-2月)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的報名活動,將在塔石體育館進行,報名辦法為:“(一)先登記、(二)後抽籤、(三)再報名”。

報名

中籤者報名日為12月14日 (星期六) 下午2時 至 晚上9時,及12月15日 (星期日) 上午9時 至 晚上9時舉行,中籤者在上述日期按中籤時間,持個人的中籤通知書及“運動易”會員卡,到塔石體育館辦理報名手續;抽籤程序只確定前往報名的順序,每位中籤者最多可報兩個班別。所有報名人士,需持“運動易”會員卡辦理報名手續 (包括報名親子班兩位報名者)。

餘額報名手續於12月16日及17日(星期一及二)上午9時至晚上7時,在塔石體育館辦理。12月16日(星期一)早上8時會進行派籌, 9時起按籌號順序持籌進行,一人一籌,每籌只限一人進入報名區,一籌最多只能持4張運動易卡報名(報讀親子班當兩卡計算),一卡每次最多可報2個班別。由12月18日至2020年1月8日(逢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上午9時至下午1時、下午2時30分至5時30分在體育局辦理。接受由2016年或之前出生人士報名,男女不限,歡迎廣大市民參與。名額有限,額滿即止,報名現場與網上同步展示實時餘額。

自動續期方法

所有大眾班為每兩個月一期,上半年分三期、下半年分三期進行,全年共六期。對1956年或之後出生學員,每期活動首月缺席不多於一堂,可透過導師續期報讀新一期同一班別,上半年的班別最長只能參與至6月,而下半年的班別則只能參與至12月。所有學員每半年須重新報名,報名方式為先登記、後抽籤、再報名。另外,對1955年或之前出生長者學員,每期活動首月缺席不多於兩堂,可透過導師續期報讀新一期同一班別,並可豁免每半年重新報名的限制。

活動多元化

興趣班的活動力求多元化,水上活動有:水中健體、游泳保健、兒童游泳、游泳入門、花樣游泳入門;舞蹈項目有集體健康舞(排排舞)、健康舞、塑身健康舞(肚皮舞)、踏板健康舞、拳擊健康舞、體育舞蹈、拉丁舞、排排舞、兒童排排舞及澳門系列健身操;球類運動有門球、網球、壁球及保齡球;以及太極拳班、踢拳KEEP FIT班、劍道、無極氣功保健及無極氣功(坐功)八段錦;瑜伽及兒童瑜伽班、兒童體操項目、幼兒韻律舞蹈、兒童武術、花式單車、花式溜冰、冰球、圍棋、國際象棋及中國象棋。此外,為鼓勵父母與孩子一起運動,部份活動繼續設有親子班。

與行政公職局公職福利處合辦壁球初級班

體育局與行政公職局公職福利處合辦四個壁球初級班別,上課時間安排在星期六下午,上課地點為保齡球中心壁球場。

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及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合辦班別

為了充分利用社會資源,使更多市民參與,把體育運動推至各社會階層,體育局持續與上述總會合辦健身興趣班,活動項目包括:健身氣功、太極拳、排排舞、廣場舞、柔力球、塑身健康舞(肚皮舞)、拉丁舞、瑜伽、活力健身操及澳門系列健身操等。

傷健共融的運動環境

體育局著力於締造傷健共融的運動環境,本年度持續開展多類型展能活動興趣班予傷殘、智障及聽障人士參與,包括:游泳、羽毛球、乒乓球、保齡球、太極、輪椅太極班、綜合運動班分為(足球、籃球)班、 (滾球、太極、體適能) 班及田徑跑跳碰班等多項展能活動班別,相關人士可通過以下總會報名:中國澳門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文娛暨體育總會 (電話:2826 3057);澳門特殊奧運會 (電話:2826 6597);澳門聾人體育會,啟聰中心(電話:2841 5554、 2826 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