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眾體育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風 箏 同 樂 日
2005-04-25
超過400名市民昨午(24/04)參加了由體育發展局主辦、澳門風箏會協辦,在澳門塔石體育綜合體舉行的 “風箏同樂日”活動,齊享放風箏的樂趣。

開幕禮於昨日下午3時30分在活動場地舉行,主持剪綵儀式的嘉賓包括 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澳門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藍鏵纓、代副局長戴祖義、民政總署文娛康體處處長陳孝永、體育委員會委員菲能地、馮煥文、陳澤武、鮑馬壯、李文欽、胡松輝及澳門風箏會會長江俊傑。在儀式後,並隨即由以上的嘉賓分別向風箏紮作和繪畫兩項比賽的得獎者頒獎,之後放飛比賽正式開始,市民一家大小在導師從旁指導下學習放風箏的竅門,數百隻色彩繽紛、大小不一、形狀獨特的風箏於天際翱翔,場面熱鬧溫馨。

在放飛比賽結束後,經評判員細心評審,選出了放飛比賽公開組前4名優勝者及青少年組10名優異獎,並隨即舉行了頒獎禮。

各組獲獎者名單如下:
風箏紮作比賽 – 優異獎10名,分別有 陳匡正、梁敏儀、容翠珊、關文皓、羅健文、賴浩宏、潘霍玲、毛穎霜、薛巧鳳及徐秋虹;優勝獎1名 傅瑞盈。

風箏繪畫比賽 – 優異獎10名,分別有 卓明杰、徐家敏、吳嘉安、張逸豪、李鎮宏、麥綺彤、蕭佩欽、陳敏琪、鄧麗敏及黃梓勤;優勝獎1名 郭美欣。

風箏放飛比賽(青少年組) – 優異獎10名,分別有 黃慧強、歐陽日華、伍穎賢、鄧麗敏、曾淑貞、陳頌敏、陳艷嫦、盧倩宜、張偉鴻及唐嘉慧。

風箏放飛比賽(公開組) – 第1名William Bruce Guthrie、第2名 梁美麗、第3名 譚潔賢、第4名 湯穎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