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眾體育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5年全澳殘障人士運動會
2005-04-11
由體育發展局主辦,澳門傷殘人士體育協會、澳門特殊奧運會、澳門聾人體育會協辦的 “2005全澳殘障人士運動會”活動,於昨日(4月10日)在澳門體育綜合體(蓮峰球場)舉行,今年共有18個單位組織運動員參加,除上述3個協辦單位外、還包括 澳門傷殘人士服務協進會、澳門利民會、氹仔中葡小學、巴坡沙中葡小學、北區中葡小學、路環中葡小學、明愛學校、中葡業技術學校、啟能中心、曉光中心、弱智人士職業培訓暨展能中心、協同特殊教育學校、聖類斯公撒格之家、扶康會寶翠中心及澳門聾人協會,合共吸引了超過800名人士出席,現場除安排運動員進行各項競賽外,亦設有5項康體遊戲活動,讓市民及傷殘人士共同參與,場面熱鬧溫馨。

運動會分上、下午進行比賽,上午11時30分舉行開幕儀式,由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澳門傷殘人士體育協會理事長菲能地、澳門特殊奧運會理事長胡炳駒、澳門聾人體育會理事長區志新、教育暨青年局代局長梁勵、體育發展局代副局長戴祖義、體育委員會委員陳澤武、尹君樂、鮑馬壯、李文欽、麥志權、胡松輝、阮愛武及徐達明,聯同澳門田徑總會副理事長陳步倩和澳門舉重總會理事長陳兆榮共同主持剪綵儀式,並檢閱了裁判員和運動員隊伍,之後由何樹榮和林浩明分別代表運動員及裁判員宣誓。而於開幕禮結束後隨即在同場地向上午部分項目的獲獎健兒頒發了獎項。

舉辦這項運動會之目的在於鼓勵不同殘障人士積極參與各類體育活動,透過體育運動讓他們認識運動對身體健康的重要性,宣揚「終身體育」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