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眾體育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09年7-8月份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 – 報名事項
2009-06-13
- 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新一期報名安排
體育發展局持續向廣大市民推廣大眾體育,歷年不間斷地舉辦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因應市民大眾對運動的需求,新一期(7、8月份)的健身興趣班,新的報名流程:(1)先登記、(2)後抽籤、(3)再報名,將於星期日 (14日) 踏入報名階段。

日前,體育發展局在收集的登記資料中,透過電腦抽籤,已抽出中籤者,安排及分配中籤者在星期日 (14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辦理報名手續的進場時間。報名人士可由他人代辦報名手續、須携同參加者的中籤通知書及“運動易”會員咭進場 (如可出示現有的學員證,可加快辦理報名手續),按中籤通知書上列印的時間,提前十五分鐘到達報名地點辦理報名手續。當天每人只限報兩個班別,活動名額有限,額滿即止。參加者需遞交由註冊醫生簽署的健康證明文件,由簽署日起計一年有效,逾期需重新遞交。

- 列印中籤通知書方法
今日(13日)為列印中籤通知書的最後一天,已登記人士可登入體育發展局網址,查詢抽籤結果,中籤者可於網上自行列印中籤通知書;如需協助,亦可前往望廈體育館及塔石體育館 (9:00-20:00),出示中籤者的“運動易”會員咭,透過輔助員協助列印中籤通知書。

- 餘額報名
未登記、未中籤或後補報名人士,則可於下列時間辦理餘額報名手續:6月15、16日,上午9時至晚上7時,在望廈體育館;6月17日起,辦公時間在體育發展局辦理。

所有參加健身興趣班的人士,必須首先成為 “運動易”會員。為方便參加者辦理有關手續,體育發展局於6月15日至16日的餘額報名現場,將設立“運動易”會員辦理站,敬請參加者先行辦理“運動易”會員證後 (“運動易”會員證:需擕白色背景之一寸半近照一張及居民身份證副本),再進行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的餘額報名。

- 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活動項目
健身興趣班年齡層由四歲起,運動項目務求老少咸宜,各興趣班由上午七時起至晚上十時半全日開課,每堂課時為1至1.5小時。無論是輪班工作人士,也可依據各自的餘暇時段選擇適合的運動項目。

所有的活動項目有:(1)水上活動;包括水中健體、游泳保健及入門、兒童游泳、花樣游泳入門;(2)舞蹈項目;有集體健康舞、帶氧健康操、踏板健康舞、拳擊健康舞、體育舞蹈、體育舞蹈專才培訓班、拉丁舞、爵士舞蹈、排排舞及兒童排排舞,與工聯體委會合作創造的職工活力健身操,一向受職工階層的歡迎;(3)球類運動有;羽毛球、門球、迷你籃球、成人網球、壁球初級班;(4)太極拳班、瑜伽及兒童瑜伽班、(5)兒童體操項目及其他:包括器械健身班、幼兒韻律操、兒童武術、花式單車、花式溜冰、圍棋及中國象棋;(6) 部份活動設有進階班及加強親子關係的親子班;(7) 設立展能活動;羽毛球班予傷殘人士、智障人士或聽障人士。

有關健身興趣班詳情及參加辦法,請登入體育發展局網頁www.sport.gov.mo或致電體育發展局2823 6363查詢;如欲查詢 “運動易”資訊,請致電8796 5577 (星期一至日16: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