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9第一期
2009第一期
2009 年第三期(5-6月份)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資訊

體育發展局持續向廣大市民推廣大眾體育,歷年不間斷地舉辦大眾體育健身興趣班,以每兩個月為一期。因應市民大眾對運動的需求有所增加,新一期(5、6月 份)的興趣班將大幅增加班別及名額,開辦逾二百三十個班別、提供約六千六百多個名額,藉以鼓勵市民持續運動。為了優化報名手續,興趣班的報名日期亦巳改為 在星期日進行,而新一期興趣班的報名巳於4月19日在望廈體育館進行。

本期健身興趣型將增加:太極拳初級班、體育舞蹈、集體健康舞入門及中級班、排排舞初班及進階班、健康舞、拳擊健康舞、瑜伽初級班、兒童瑜伽、幼兒韻律操、 幼兒體操及親子體操等廣受歡迎運動的班別,以滿足一眾運動愛好者的要求;有見天氣回暖,水上運動項目新增了:於工人球場游泳池開辦的水中健體班、於黑沙水 上運動青年中心開辦的滑浪風帆及小型帆船班;還有親子排排舞及親子瑜伽等,為親子活動提供更多的選擇。

健身興趣班的運動項目務求老少咸宜,年齡層由四歲起至長者,本期水上活動項目包括:水中健體、游泳保健及入門、兒童游泳、花樣游泳入門;舞蹈項目有集體健 康舞、帶氧健康操、踏板健康舞、拳擊健康舞、體育舞蹈、體育舞蹈專才培訓班、拉丁舞、爵士舞蹈、排排舞及兒童排排舞;球類運動有羽毛球、門球、迷你籃球、 成人網球、壁球初級班;太極拳班、瑜伽及兒童瑜伽班、兒童體操項目及其他:包括器械健身班、幼兒韻律操、兒童武術、花式單車、花式溜冰、圍棋及中國象棋; 部份活動設有進階班及加強親子關係的親子班;設立展能活動羽毛球班予傷殘人士、智障人士或聽障人士。而與工聯體委會合作創造的職工活力健身操,亦向受職工 階層的歡迎。興趣班的開辦時段全日舉行,由上午七時起至晚上十時半,上課時間設為每節1至1.5小時,即使需輪班工作的人士,也可依據各自的餘暇時段選擇 適合的運動項目。

為方便參加者辦理報名手續,參加者可委託他人代辦報名手續。而首次報名人士,需填妥報名表、由本澳註冊醫生簽署的健康證明、報名費及2張近照;而舊學員請 攜帶學員證及報名費前來辦理。

活動時間表及有關詳情,請前往體育發展局轄下場館索取或瀏覽網頁www.sport.gov.mo,或致電熱線電話2823 6363垂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