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9第一期
2009第一期
體育健康諮詢站

隨著澳門社會的發展,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追求健康生活的要求日趨殷切。為此,體育發展局將透過『體育健康諮詢站』的設立,希望可以把正確的體育運動訊息 帶給市民,教育及引領他門有系統地、有組織地參與大眾體育活動,並能科學地和安全有效地進行身體鍛煉,提升運動強身健體的成效,而這亦是體育發展局推動大 眾體育發展的其中一項重要的工作。

『體育健康諮詢站』的計劃是融合了市民大眾的運動習慣來設立的,特別是本澳不少市民都喜歡在公園及健康徑等設施進行鍛煉,如松山緩跑徑就是最受本澳晨運人 士歡迎的運動場所之一。有見及此,體育發展局選擇了松山緩跑徑的東望洋眺望台作為『體育健康諮詢站』首個試行地點。由4月12日至5月31日,每逢週日早 上6時至11時期間,向晨運人士提供參與體育健身的訊息和大眾體育健身活動的示範、由該局運動醫學中心專業人員提供體育健康的諮詢服務,包括為進行運動的 市民提供其身體狀況的檢測、健康資訊(飲食習慣等),以及向市民發放大眾體育活動的訊息。活動將於推出後進行檢討,然後再考慮擴展至其他地點,以擴大『體 育健康諮詢站』的推廣面,讓更多市民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