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9第一期
2009第一期
2009 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

由體育發展局與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合辦的「2009澳門婦女體育嘉年華」活動,於3月14日及15日分別在議事亭前地和塔 石體育館舉行。

首天進行的「齊運動、健體魄、運動無界限」活動,在議事亭前地由專業導師即場帶領參與者做健身操;第二天在塔石體育館舉行了康體競技活動,並由體育發展局 大眾興趣班學員及婦聯分別作舞蹈表演助慶。

今年的活動規模比去年更大,主辦單位再次邀請了兩岸四地的婦女團體參與。除近百名從武漢、廣州、珠海、新會、汕頭、廈門、中國香港及中華台北應邀而來的婦 女團體參與外,澳門多個政府部門、機構及社團亦踴躍參加,活動合共吸引了三十二個團體共60多支隊伍,逾五千人參與比賽。

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會長賀定一、中央駐澳聯絡辦公室代表王樹勤、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代表高淑清、體育發展局副局長戴祖義和柯嵐、澳 門婦女聯合總會理事長招銀英、民政總署代表馬錦強、體育委員曾展南、菲能地、胡松輝、李文欽、賴百齡、林婉妹及鍾漢權等,共同主持了剪綵儀式和向獲勝單位 頒獎。

各項比賽成績如下:

(一)康體遊戲賽事得獎名單:
A組(十八歲至四十歲)
冠軍:鏡湖醫院、
亞軍:外交部駐澳特派員公署婦女小組季軍:港務局

B組(四十一歲至六十歲)
冠軍:江門同鄉會三隊
亞軍:江門同鄉會二隊
季軍:衛生局二隊

公開組(十八歲至六十歲)
冠軍:澳門婦女體育總會
亞軍:內家拳研究會
季軍:中華教育會二隊

(二)兩岸四地巾幗邀請賽得獎名單:
冠軍:新會
亞軍:中國澳門
季軍:汕頭、殿軍:珠海
優異:武漢、廣州、中國香港、中華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