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青年運動會火炬傳遞

簡介

“第一屆全國青年運動會”(下稱:青運會),將於2015年10月18日至27日在福建省舉行,主賽區設在福州市,這是2015年中國最大型的綜合性運動會,也是一次中國青年燃燒激情的盛會。

首 屆青運會現正進行火炬傳遞活動,並採用實體傳遞和網絡傳遞相結合的方式。網絡火炬傳遞目的是希望透過互聯網作為宣傳管道,讓更多不同地區的人參與其中,而 網絡火炬傳遞選擇在全國59個城市(包括港澳)為傳遞點,於本年7月10日“第一屆全國青年運動會”聖火火種在福州市馬尾區羅星塔進行採集,隨即啟動網絡 火炬傳遞活動,今日(8月19日)網路火炬傳遞已從石家莊傳到來澳門,共同參與、見證“薪火相傳,激揚青春”的網路傳遞盛況。

澳門概況

澳門位於廣東省南部的珠江三角洲,地處珠江口的西面,北面鄰接中國大陸的珠海市,東面與香港隔海相距約60公里。澳門由澳門半島、氹仔及路環三部份組成, 澳門半島是澳門城市發展的中心;氹仔和路環本是兩個島嶼,透過填海工程相連,填海區發展為路氹城,不少大型酒店綜合渡假村座落於此。

自葡萄 牙人於16世紀中葉抵澳定居,四百多年來中西建築、藝術、宗教、美食、社區等文化在澳門交匯融合,多元共存。自1999年12月20日起澳門回歸中國,成 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在「一國兩制」的政策下實行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澳門由昔日的小漁村,逐漸發展成為國際城市,2005年「澳門歷史城 區」成功列入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名錄》,令澳門得以向世界進一步展現其獨特的歷史文化面貌。現時澳門以世界旅遊休閒中心為定位,致力發展成為高質素的 旅遊城市。

澳門站

第一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將於本年10月18日至27日在 中國福州市舉行,澳門特區將組織約162人的體育代表團參賽,而青運會網絡火炬傳遞活動於本年7月10日至10月11日在全國各參賽的59個城市(包括港 澳)進行網路傳遞,聖火採集儀式於7月10日上午在福州舉行,10月11日在福州進行實體火炬傳遞,廣邀全國各地網友共同參與、見證“薪火相傳,激揚青 春”的網路傳遞盛況。按全國傳遞計劃,青運會網路火炬傳遞南線部分於8月19日(今天)傳遞到達澳門,歡迎市民在體育發展局網頁內(www.sport.gov.mo)進行網絡火炬傳遞,而下一站火炬傳遞的城市是中國大同市。

澳門特區將組團參加首屆全國青年運動會

今屆青運會澳門特區將組織162人的體育代表團,參加13個競賽項目,包括水上運動(游泳、跳水)、田徑、拳擊、獨木舟、單車(公路單車)、劍擊、柔道、射擊、帆船、跆拳道、手球、排球和武術(套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