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眾體育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2010『自由波地』球類比賽昨舉行總決賽
2010-05-17

由體育發展局及民政總署合辦2010『自由波地』球類比賽,為期5週的比賽,總決賽亦於5月16日在氹仔三育戶外天地及奧林匹克體育中心3人籃球場順利舉行。

總決賽共有20隊男子籃球、11隊女子籃球及9隊男子足球隊伍報名參加3人籃球或3人足球的比賽,經過三個多小時的緊張比賽,各項比賽成績如下:

男子3人籃球:

總冠軍:慈幼校友、亞軍:OTTO、季軍:塔石之友、殿軍:火紅。

女子3人籃球:

總冠軍:BASKETBALL、亞軍:濠體C、季軍:濠體A、殿軍:新華。

男子3人足球:

總冠軍:Yumi、亞軍:SST、季軍:壹隊、殿軍:BKLH。

隊際比賽後亦進行了籃球及足球的個人球技技巧比賽,兩項比賽成績如下:

籃球個人球技技巧賽:

冠軍:李清莘、亞軍:李慶洪、季軍:譚安如、殿軍:葉思男。

足球個人球技技巧賽:

冠軍:陳瀚臻、亞軍:劉嘉權、季軍:趙欣倩、殿軍:岑正輝。

經過連續五個星期的比賽後,2010『自由波地』球類比賽最終完滿結束,獲得男、女子組3人籃球及男子組3人足球賽的各分區賽冠軍及總冠軍的隊伍亦全部產生(見下表)。

2010『自由波地』球類比賽各分區賽及總決賽的冠軍隊伍名單:

(永寧自由波地: 4月17日 (六)

- 3人籃球(男子組): BIG 4

- 3人籃球(女子組): 新華

- 3人足球(男子組): B.K.L.H

青洲大馬路自由波地: 4月25日 (日)

- 3人籃球(男子組): 火紅

- 3人籃球(女子組): 吹吹

- 3人足球(男子組): Lucky

媽閣自由波地: 5月02日 (日)

- 3人籃球(男子組): Yo Yo Man

- 3人籃球(女子組): BASKETBALL

- 3人足球(男子組): 同根生

黑沙環中街自由波地: 5月09日 (日)

- 3人籃球(男子組): 銳影者Ⅱ

- 3人籃球(女子組): 濠體A

- 3人足球(男子組): Yumi

總決賽 - 氹仔三育戶外天地奧林匹克體育中心3人籃球場: 5月16日 (日)

- 3人籃球(男子組): 總冠軍 - 慈幼校友

- 3人籃球(女子組): 總冠軍 - BASKETBALL

- 3人足球(男子組): 總冠軍 - Yumi

本局透過自由波地這一平台,吸引市民善用餘暇積極參與運動,並通過『自由波地』球類比賽建立和諧共融、強身健體的目的。而今年2010『自由波地』球類比賽,在為期5週的比賽過程中,反應熱烈,受到廣大市民及波友支持,現場更吸引不少街坊圍觀,在三個比賽項目中:男、女子組3人籃球及男子組3人足球賽的報名人數都比去年有明顯增長,特別是女子籃球運動員,五週的比賽總共有268名女子球員報名參賽,男子組3人籃球賽共有720人報名參賽,3人足球賽共有 356人報名參賽,總參賽人數合共1,344人,另一方面,再加上五週比賽中,籃球及足球個人球技技巧賽的500名參賽運動員,最終總參賽人數合共 184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