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大眾體育 > 新聞及多媒體中心 > 新聞消息
“澳門至佛山(樂從)—單車遊”今起接受報名
2008-10-16
單車是一種最環保的交通工具,隨著城市經濟的發展,以單車作交通工具逐漸減少,但是作為一項運動健身器材的功能卻仍然存在,現時不少人都以踏單車作為鍛鍊身體的一種途徑。

事實上,在踏單車的過程中,我們可以接觸大自然,呼吸新鮮空氣,享受溫暖陽光。為使廣大市民更能感受到踏單車的好處,更加感受到踏單車的樂趣,體育發展局與澳門單車總會拓展新的單車遊路線,既要考慮市民的接受能力,又要考慮到對市民的吸引力,務求令單車遊這項活動能保持新鮮感。現在我們定於11月8、9日舉辦一項以佛山(樂從)為目的地的『秋季單車遊』。這段秋高氣爽的天氣,正適合進行戶外活動。相信這次單車遊必能引起廣大市民的興趣。

『齊運動 健體魄』,希望有興趣參加這項有益身心的體育運動的市民盡快報名,共同分享做運動的樂趣。自2004年至今,共累計總參與單車遊人數已過2,200多人。

活動行程於11月8日早上8時30分,在台山鴨涌河孫中山公園出發,路線途經拱北、新會、鶴山、佛山。中途將在新會午膳,晚上在佛山住宿,並於翌日經中山環城、三鄉、龍塘、拱北解散。報名日期由即日起至 10月29日(星期三)下午6時止。報名費澳門幣400元正。名額240人,先到先得。

歡迎市民在辦公時間內致電查詢:(體育發展局)2823 6363及(澳門單車總會)2848 2182,亦可到以下網址瀏覽:www.sport.gov.mo,下載章程及報名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