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11第二期
2011第二期
編者話

踏入初夏,本澳體壇漸趨熱鬧,寧靜的南灣湖畔激起了浪花,一年一度的澳門國際龍舟邀請賽掀起了熱浪。讀者可以從本期的介紹中感受到龍舟賽的活力和節日的歡樂。

為了更好地制定未來體育政策及提供科學依據,體育發展局委託北京體育大學為澳門體育發展現狀與對策進行調查研究。今期將向讀者簡介研究報告的內容,讓大家對澳門體育的現狀和發展有一個概括的瞭解。

競技體育是澳門體育發展的重要一環,多年來體育發展局與各體育總會攜手合作,推動本澳競技體育的穩步發展,亞拉夫樂運動會是今年澳門體育代表隊接受的第一個檢閱,成績如何?今期的『體壇報導』將給予讀者一個答案。

多元化的大眾體育活動給人們帶來無限的喜悅和快樂,『世界挑戰日』、『自由波地』球類比賽、『親子日』,以及『全澳殘障人士運動會』將與你分享運動的樂趣。而青少年是社會未來的棟樑,全社會都關注着他們的健康成長。每年一度的暑假又到來了,政府致力為他們提供多元化的暑期活動,期望讓兒童及青少年透過參與活動,擴闊社交圈子之餘,豐富和提昇自我,善度時光。讀者可以從這一期的報導中領略一二。

青少年足球、武術、保齡球學校分別舉行同樂日和選材日,透過相關的報導,讀者可以從中了解學校的運作情況,與他們分享當中的樂趣。

今期的『體育科學點滴』介紹某些食物具有舒緩炎症的效能;而運動與你一分鐘將簡介如何預防骨質疏鬆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