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6第四期
2006第四期
第十一屆環“南中國海”自行車大賽

第十一屆環“南中國海”自行車大賽的最後一站賽事已於 12 月 31 日 在本澳舉行,賽道經澳門友誼大橋、澳門國際機場外圍、金光大道至路環,繞路環山公路十圈後,再沿二點二公里的斜坡到達媽祖像前地作終點,全長九十二點二公 里。

賽事當日,由澳門特別行政區長官何厚鏵、中聯辦宣傳文化部部長劉曉航、立法議員梁慶庭、體發局代局長黃有力、澳門奧委會主席藍鏵纓、澳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長蘇樹輝、澳門單車總會主席麥志權等嘉賓在旅遊塔前主持起步禮。之後,行政長官何厚鏵與各參賽運動員逐一握手,賽事隨即展開。十九支來自世界各地的車隊經 過兩個多小時的競賽後,結果,俄羅斯戴拿模車隊的赫斯夫率先衝過終點,並以總時間十二小時十分十秒贏得賽事的總冠軍,其隊友覺夫以積分七十分奪得衝刺王 獎,香港車手鄧宏業榮獲最優秀大中華個人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