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6第四期
2006第四期
澳門國際格蘭披治小型賽車錦標賽

繼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後,本澳另一項車壇盛事 - 澳門國際格蘭披治小型賽車錦標賽 ” ,已於12月16日及1 日順利舉行 。 賽事共分為小童方程式 60cc 組、 ROK 高級組、ROK 初級組 /Rotax Max 初級組 / 初級方程式公開組、 Rotax Max 高級組 /Rotax Max元老組 /125 方程式公開組、迷你ROK及A級方程式等六個組別,共 229位來自世界各地的賽車好手參加。

一連兩天的賽事在路環小型賽車場上演,首天賽事屬各項錦標賽的排位賽,各選手為求以較佳的位置在決賽爭勝,均傾盡全力作賽,賽事的精彩程度不比決賽遜色。 比賽的開幕禮於17日中午十二時舉行,由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體育發展局代副局長戴祖義、副局長柯嵐、旅遊局局長安棟樑、副局長文綺華及白文浩、澳門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藍 鏵纓、中國澳門汽車總會主席盧景昭、理事長鍾國榮、亞洲小型賽車公開錦標賽董事總經理 Johnny Tan 擔任主禮嘉賓,並由崔世安司長主持起步禮 。

之後,各項賽事的決賽隨即展開,打頭陣的是小童方程式 60cc 組比賽,而備受注目的 A 級方程式賽則壓軸上演,本屆 A 級方程式賽的錦標由30位世界級小型賽車好手爭奪,當中包括去屆冠軍盟主意大利車手迪高,迪高雖然在是項賽事中造出最快圈速,但最後只能獲得第五名,未能衛冕成功,冠軍寶座由年 僅十六歲的丹麥選手米高基斯頓臣 (Michael Christensen) 奪得 ,而英國車手占士加勒( James Calado )及日本車手石井和也分別獲得亞軍及季軍榮銜。澳門車手方若翰則在 “2006 亞洲小型賽車公開錦標賽澳門站 125CC 方程式 ” 中勇奪亞軍,而總計各回合成績,他亦同時獲得是項錦標賽的總亞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