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7第四期
2007第四期
2007 年澳門格蘭披治小型賽車錦標賽

由本局、旅遊局及中國澳門汽車總會合辦的「2007澳門國際格蘭披治小型賽車錦標賽」於2007年十二月十五日及十六日在澳門路環小型賽車場舉行。
繼去年亞洲小型賽車(卡丁車)公開錦標賽(Asian Karting Open Championship/ AKOC)與另一項國際性賽事ROK Cup合併,增設了多個ROK賽事的項目,提升了賽事的觀賞性外,今年更首次加入十分受歡迎的YAMAHA盃,使比賽內容更豐富。
今年邀請了近三十位世界級的小型賽車高手參加KF 1 (前稱A級方程式)及KF 3 (前稱ICA初級組)賽事,這些車手為現今小型賽車壇的頂尖高手,他們分別在多項世界級小型賽車比賽中獲得了優越成績,當中包括2007世界小型賽車錦標 賽(2007 World Karting Championship)、2007 CIK-FIA世界盃KF1賽 (2007 CIK-FIA World Cup for KF1)及2007歐洲KF1錦標賽(2007 European KF1 Championship)冠軍得主亞迪高(Marco Ardigo)。
而KF 3賽事有來自英國的好手湯加士(Tom Grice)及西班牙的小加路士山查(Carlos Sainz Jr) 。前者是2007 CIK-FIA 歐洲KF3錦標賽(2007 CIK-FIA European KF 3 Championship) 亞軍,後者是2007年第一屆Ciudad del Motor de Aragon (Alcaniz)國際小型賽車公開賽KF 3賽事冠軍,他的父親是世界拉力錦標賽(Rally World Championship)多項冠軍加路士山查(Carlos Sainz)。
來自亞洲的精英車手將角逐二OO七年度亞洲小型賽車(卡丁車)公開錦標賽澳門站 - 第五回合的各項賽事,爭取佳績,奪取錦標。
來自英國、意大利、丹麥、瑞士、荷蘭、芬蘭、西班牙、挪威、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泰國、印度、新加坡、中國內地、中國台灣、香港及澳門二 十個國家及地區,約二百名車手將參加「2007澳門國際格蘭披治小型賽車錦標賽」各項賽事。
今年有十四名澳門車手參賽,人數比去年的六名增加超過一倍,當中包括只有十一歲的鄭穎聰,他奪得2007華賽全國卡丁車錦標賽的少年A組全年總冠軍。在參 與ROK高級賽的十三名澳門車手中,方約翰是2007澳門賽事的冠軍。今年最年輕的車手是菲律賓的基斯頓(Christian Joseph Gaddi),年僅八歲的他將會參加小童方程式60cc組。另外,今年將有三名女將參賽,包括來自丹麥的女車手米雪姬婷(Michelle Gatting)、來自印尼的丹素 (Clarissa Clio) 及本地女車手李靜雯 (Diana Rosario)。
「澳門國際格蘭披治小型賽車錦標賽,雲集世界級小型賽車高手和亞洲最優秀的精英車手,車手傾盡全力發揮拼搏精神,帶來連場高水準及刺激賽事,大大增加賽事 觀賞性,吸引了不少車迷及旅客專程到現場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