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7第四期
2007第四期
2007 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

由體育發展局及澳門田徑總會主辦,銀河娛樂集團冠名贊助的“2007澳門銀河娛樂國際馬拉松”於2007年12月2日隆重舉行,賽事舉辦至今已達二 十六週年,一直均受到世界各地長跑好手的重視,報名人數非常踴躍。而今年主辦單位首次採用網上報名的方式,同時設立了中、葡、英、日等多種語言的專題網 頁,令世界各地的運動員可通過更多、更便捷的途徑報名。
是屆賽事共有二千八百多名,分別來自四十多個國家地區的運動員參與。而賽會為增加賽事的競爭性和可觀性,特別邀請了在過去兩屆成績優異的運動員參加,應邀 的包括:2006年男子組冠軍金柏、季軍吳寶高、殿軍艾偉樂及女子組冠軍標銀淑;2005年男子組冠班德偉及女子組冠軍域芝娜;以及巴塞隆拿國際馬拉松冠 軍的荷蘭選手露妮。
比賽設有全程馬拉松、半程馬拉松、迷你馬拉松三個項目,賽事於早上六時三十分,在澳門運動場鳴槍起步,參加三個項目的二千八百多位健兒同一時間開跑,場面 壯觀。此外,主辦單位為增加賽事的可觀性,特別在賽道沿途多個地點安排了精彩表演活動,加上現場觀眾及市民的打氣及歡呼,令賽事的熱鬧歡欣氣氛不斷升沩。
賽事重頭戲 - 全程馬拉松的報名人數達501人,比賽競爭非常激烈,各地的長跑好手一起步即施展渾身解數,互不相讓,朝鮮運動員李金星後勁凌厲,在最後十公里突圍而出, 超越其他選手,率先衝過終點,成為男子組馬拉松冠軍,亞軍及季軍分別為來自肯亞的伊柏特及雷彬。女子組方面的競爭同樣激烈,前四名的運動員均在2小時44 分內完成賽事,其中朝鮮的標銀淑及金哲順分別獲得賽事的冠、亞軍,季軍得主是俄羅斯的域芝娜,本澳長跑女將梁麗香獲第9名。
男子半程馬拉松全場總冠軍分別為李嘉綸、劉耀勳、高斯達,女子組分別為姚潔貞、姬賴恩、希利。而澳門區的前三名男女子組分別為馮家榮、趙詠俊、鍾子石和周 鳳玲、蔡小燕、譚月嫦。迷你馬拉松的比賽十分熱鬧,,得獎單位及團體分別為東南學校、樂善行、新昌營造澳門有限公司及銀河娛樂集團。此外,大會並向全場最 年長完成賽事的運動員頒發耆英盃,得獎者為來自香港的六十七歲運動員Rex Whittle。賽後隨即進行頒獎,香港歌星何韻詩亦在頒獎禮上演唱助興。
出席頒獎禮的嘉賓包括: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體育發展局代局長黃有力、澳門田徑總會會長馬有恒、銀河娛樂集團副主席呂耀東、旅遊局局長安楝樑、澳門奧林 匹克委員會主席藍鏵纓、國家體育總局訊息中心副主任楊英、體育發展局代副局長戴祖義、副局長柯嵐、銀河娛樂集團董事程裕昇、人力資源及行政董事呂慧玲、集 團營運總裁班德司,澳門田徑總會理事長林顯富、體育委員尹君樂、馮煥文、李文欽、麥志權,以及澳門可口可樂飲料有限公司總經理林浩賢等。

主辦單位今年亦推出嶄新的網上證書服務,所有在限定時間內完成賽事的運動員,可以在以下網址www.macaumarathon.com查詢有關比賽成 績,並由2007年12月5日起則可在以下網址www.marathon-photos.com下載一張屬於個人自己的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