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8第二期
2008第二期
第六屆粵澳盃足球賽

為促進粵澳兩地的體育交流和紀念澳門特別行政區的成立,自 2002 年開始,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體育發展局及廣東省體育局牽頭,聯合兩地足球總會共同合辦「粵澳盃足球賽」,至今已成功舉辦了五屆。

「粵澳盃足球賽」分主客場制,分別在澳門和廣東省舉行,此項賽事進一步加強了粵澳兩地足球運動的發展,讓澳門運動員有更多機會與外隊進行比賽,藉此交流球 技,促進友誼。

今年,「第六屆粵澳盃足球賽」第一回合賽事於 12 月 13 日在珠海市體育中心舉行。第二回合賽事於 12 月 17 日在澳門科技大學足球場舉行。比賽開始前,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廣東省體育局副局長謝昌晶、澳門足球總會主 席鍾國榮及廣東省體育總會副主席蔡偉雄主持握手禮。握手禮後,社會文化司司長崔世安分別向廣東省體育局及廣東省足球協會致送紀念品。

經兩回合比拼,雙方仍以一比一賽和。按照『粵澳盃』比賽規則,即以十二碼決勝。在互射十二碼後,最後由廣東隊以總入球數七比六奪得本屆粵澳盃。

賽後由體育發展局局長黃有力、廣東省體育局副局長謝昌晶、澳門足球總會主席鍾國榮及廣東省體育總會副主席蔡偉雄主持頒獎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