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在此: 主頁 > 關於我們 > 刊物 > 體育季刊
2009第一期
2009第一期
第26屆亞太群眾體育協會執委會會議

由亞太群眾體育協會主辦、體育發展局承辦的『第二十六屆亞太群眾體育協會執委會會議』,於3月18至19日在澳門舉行。

亞太群眾體育協會是一個致力於推廣亞太區大眾體育活動,並協調各國及各地之間推廣工作的協會。本屆執委會委員包括主席馮建中(中國)、副主席辛格 Sarjit Singh(馬來西亞)、迪克森Brian Dixon(澳洲)、秘書長哈吉Herzel Hagay(以色列)、財政劉國永(中國)、名譽主席張周鎬(韓國)及委員金明素(韓國)、蔡辰威(中華台北)、薩哈A. K. Saha(印度)、黃有力 (中國澳門)、山口泰雄(日本)、戈什Anita Ghosh    (印度)、魯西Mitra Rouhi Dehkordi(伊朗)。

一連兩日的會議,亞太群眾體育協會各執委會委員,除了討論和研究大眾體育活動的推廣工作外,同時落實和分配了新一屆執委會委員的任務,並討論了章程修改、 發展新會員、開展活動和市場開發等事項。會議期間,所有委員一致表示認同澳門特區長期以來對大眾體育的推廣工作,因此,全體委員均一致推舉在澳門設立“亞 太群眾體育協會培訓中心”,為亞太區專責培訓推廣大眾體育活動人才的基地。

會議議程結束後,各委員分別前往位於琑仔的運動培訓中心和設立在塔石體育館的“市民體質監測中心”,參觀、考察了新設定的“亞太群眾體育協會培訓中心”和 分享體育發展局就澳門市民在體質監測方面的研究。隨後各委員出席了在塔石體育館展示的大型主題展覽 -《見證奧運、超越夢想》的剪綵儀式,與澳門市民一起分享一個盛大的展覽。